新聞

弘量研究成功完成Pre-B輪融資

2020年5月6日 | AQUMON | 投資對象
分享 :
弘量研究於2020年3月底完成了Pre-B輪融資。本次融資投資人有聯想創投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連續三次跟投),永隆銀行家族,香港政府旗下數碼港Plaxo

2020年第一季度亞洲創投融資數量銳減73%。在如此艱難的融資環境中,知名投資人仍然認可弘量研究一直堅持的方向:財富管理的數字化。成立四年的弘量研究在四個像限深耕:2B(金融機構)+2C(零售客戶), 境內+境外。這樣的經營模式穿越了市場牛熊的考驗,極大的抵抗了宏觀風險,也使得我們從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線上財富管理增長迅速

零售業務方面,AQUMON全球資產配置APP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第一季度中開戶數比上一季度暴增317%。同比之下美國的智能投顧品牌也錄得大幅度增長(TD和Wealthfront分別增長150%和68%)。在走出疫情的新時代,AQUMON致力於通過線上,自動化及數字化等非傳統的方式持續贏得客戶的信任。

機構業務方面,智投引擎在過去四年在金融機構的覆蓋上位居亞洲第一,覆蓋近千萬終端用戶,目前正在上線的項目包括永隆銀行,友邦保險,中銀國際,廣州農商行,華潤銀行,華夏基金等。本次疫情中明顯感受到備受線下業務打擊的銀行,券商,保險業等對智投項目的需求變得更急迫,對於更高效的遠程開發模式接納程度顯著提升。

動盪中孕育新機會

隨著東西方疫情的反轉,公司提前佈局的境內外團隊在經營上起到了重要的對沖作用。業務上,我們的業務拓展團隊緊密跟踪境內外200+金融機構客戶,及時洞察並滿足客戶需求;算法上,我們持續研發的30+套算法策略,更是包含境外及A股市場。東西方體制的差異化也造就了市場表現的低相關性,達到我們為客戶分散風險的目的;IT方面,我們加速研究智投引擎的標準化和產品化,以及基金優選等新產品​​的開發。

展望未來

我們對未來充滿雄心壯志。

本次融資將加速我們在四個像限的佈局,特別是對高端人才的吸納。我們將投放最好的人才在AI投資研究,業務拓展及產品研發上,務求用最快的速度幫助金融機構客戶完成業務轉型,提供最好使用的產品給個人客戶。我們堅信,無論處於任何財富階段,投資知識多寡,您都有資格獲得科學且低成本的投資建議並能夠以低門檻享受經濟增幅。

該領域對專業化要求非常高:金融投資+算法策略+IT系統的要求形成了很高的壁壘。我們在香港的SFC149號全牌照部署,未來在大陸申請的基金投顧牌照,紮實的算法實盤業績,豐富的產品形態,將全面實現業務的可能性。

弘量研究的Do More精神,將繼續指引團隊為這一理想而奮鬥。


雷春然 & 黃耀東
弘量研究聯合創始人
2020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