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香港創業家和青年人
實踐創業夢想,促進本地發展。
關於我們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 (AEF) 由阿里巴巴集團在2015年創立的非牟利項目。我們成立目的是希望協助香港的創業家和青年人實踐創業夢想和願景,推動他們的事業,並促進香港的初創發展。我們亦熱衷培育青年人的創業家精神。為此,我們投放十億港元,並以嶄新及可持續發展的模式來支持創業家及初創企業。

項目概覽
促進初創發展

我們投資於具有創新業務和技術的初創企業。這些公司將由AEF委任的獨立投資經理挑選。他們將獲得資金與策略指導,並通過阿里巴巴的生態系統發掘中國大陸、亞洲和全球市場的機會。

投資初創:

我們透過AEF香港創業基金和AEF大灣區創業基金投資於初創企業,幫助他們擴大業務規模。

創業導師:

我們擁有多元化的創業導師網絡,涵蓋不同的行業和專業知識,為我們的投資對象提供策略指導和聯繫網絡。



推動創科

我們致力培養年輕人的創業家精神和發展香港的創業生態。同時,我們積極推動企業、投資者和初創攜手合作,旨在促進香港成為全球創新科技樞紐。

  • HKAI LAB為非牟利項目,由AEF和商湯科技攜手合作投資,並獲得香港科技園、阿里雲和阿里巴巴達摩院的支持,以尖端技術和專業知識推動人工智能的發展。
  • JUMPSTARTER是香港首創的創業盛典,銳意從全球發掘及展示具實力的初創企業,提供高成效的人際網絡,增加大眾對創新科技的了解。
  • 創業時刻為有抱負的創業家和初創企業能夠吸取行業知識,並從商界獲得專家意見。
  • 致力通過舉辦一系列的項目提高香港學生的創業家精神,培養青年創業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