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弘量研究成功完成Pre-B轮融资

2020年5月6日 | AQUMON | 投资对象
分享 :
弘量研究于2020年3月底完成了Pre-B轮融资。本次融资投资人有联想创投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连续三次跟投),永隆银行家族,香港政府旗下数码港Plaxo

2020年第一季度亚洲创投融资数量锐减73%。在如此艰难的融资环境中,知名投资人仍然认可弘量研究一直坚持的方向:财富管理的数字化。成立四年的弘量研究在四个象限深耕:2B(金融机构)+2C(零售客户), 境内+境外。这样的经营模式穿越了市场牛熊的考验,极大的抵抗了宏观风险,也使得我们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线上财富管理增长迅速

零售业务方面,AQUMON全球资产配置APP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第一季度中开户数比上一季度暴增317%。同比之下美国的智能投顾品牌也录得大幅度增长(TD和Wealthfront分别增长150%和68%)。在走出疫情的新时代,AQUMON致力于通过线上,自动化及数字化等非传统的方式持续赢得客户的信任。
 
机构业务方面,智投引擎在过去四年在金融机构的覆盖上位居亚洲第一,覆盖近千万终端用户,目前正在上线的项目包括永隆银行,友邦保险,中银国际,广州农商行,华润银行,华夏基金等。本次疫情中明显感受到备受线下业务打击的银行,券商,保险业等对智投项目的需求变得更急迫,对于更高效的远程开发模式接纳程度显著提升。
 

动荡中孕育新机会

随着东西方疫情的反转,公司提前布局的境内外团队在经营上起到了重要的对冲作用。业务上,我们的业务拓展团队紧密跟踪境内外200+金融机构客户,及时洞察并满足客户需求;算法上,我们持续研发的30+套算法策略,更是包含境外及A股市场。东西方体制的差异化也造就了市场表现的低相关性,达到我们为客户分散风险的目的;IT方面,我们加速研究智投引擎的标准化和产品化,以及基金优选等新产品的开发。
 
 
展望未来

我们对未来充满雄心壮志。
 
本次融资将加速我们在四个象限的布局,特别是对高端人才的吸纳。我们将投放最好的人才在AI投资研究,业务拓展及产品研发上,务求用最快的速度帮助金融机构客户完成业务转型,提供最好使用的产品给个人客户。我们坚信,无论处于任何财富阶段,投资知识多寡,您都有资格获得科学且低成本的投资建议并能够以低门槛享受经济增幅。
 
该领域对专业化要求非常高:金融投资+算法策略+IT系统的要求形成了很高的壁垒。我们在香港的SFC149号全牌照部署,未来在大陆申请的基金投顾牌照,扎实的算法实盘业绩,丰富的产品形态,将全面实现业务的可能性。
 
弘量研究的Do More精神,将继续指引团队为这一理想而奋斗。
 
 
雷春然 & 黄耀东
弘量研究联合创始人
2020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