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易靈思 宣布推出 Trion Titanium FPGA 系列

2020年7月16日 | Efinix® | 投資對象
分享 :
可編程產品平台和技術創新企業易靈思® 近日宣布推出其 Trion® Titanium FPGA 系列。

Trion Titanium FPGA 是基於16納米工藝節點,並採用易靈思的 “Quantum™ 計算架構”。 “Quantum 計算架構”是受到了易靈思第一代Trion FPGA 之基礎“Quantum 架構”的啟發,在其可交換邏輯和路由的“隨變單元” (XLR) 中增添了額外的計算和路由功能。增強的計算能力,加上利用16納米工藝實現的 3 倍性能(Fmax)的提升,使得 Trion Titanium FPGA 非常適合計算加速的應用,而路由靈活性的增加則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資源利用率。

憑藉16納米工藝節點和“ Quantum 計算架構”的 2 倍效率提升,Titanium FPGA 在極小的晶片尺寸內納入了極強的處理能力,而其占位面積僅為上一代 Trion FPGA 的 1/4。此外,16納米工藝節點的低功耗還意味著 Titanium 器件的功耗是 Trion 器件的 1/3,並且克服了所有與高集成應用相關的發熱問題。這種組合使它們成為諸如移動、邊緣計算、人工智能(AI)和物聯網(IoT)領域中多芯片合封(SIP)方案的理想選擇。

易靈思聯合創辦人、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張少逸先生表示:“FPGA被越來越多地用作計算加速器,而不是固定功能的邏輯器件。通過採用重新設計的“Quantum 計算架構”和低功耗16納米工藝,Titanium FPGA 在空間受限型應用中自然地減輕了邊緣處理器的工作負擔。當與上月發布的易靈思RISC-V SoC 相結合時,Titanium FPGA 可成為完整的SIP SoC計算內核及自適應的硬件加速器。”

Titanium系列所含的FPGA包括範圍從25K至500K的邏輯單元,可提供各種常用的 BGA 封裝。這些FPGA 擁有一系列的硬核IP (hardened IP),如PCIe Gen4、DDR4、10Gbps 以太網、和2.5Gbps MIPI 控制器等,在視覺系統、工業自動化、以及邊緣計算等廣泛應用中實現最優性能和無縫聯接。

易靈思聯合創辦人、首席技術官兼資深工程副總裁魏啟杰先生指出:“在設計Titanium 系列時,我們是從最底層開始的。包括了重新調整的XLR、到更高效的DSP和嵌入式RAM ,以及嶄新架構的I/O。我們先分析了系統要求,然後著手設計了這款終極可重配的加速FPGA。同時,我們又收穫了一批基於易靈思專利Quantum 架構的完全獨有的創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