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F SparkUp

【創業基金系列】台灣初創Bitmark開創數字資產區塊鏈

2017年12月15日 | Meet The Founder
分享 :
生活在互聯網世界,我們每天都留下大量足跡,但你可曾想過,這些足跡(本身就是數據)其實也是個人資產,如果可以有方法清楚界定所有權的話,就能夠像普通商品一樣買賣,甚至在將來出現一個像股票交易所的平台,企業、機構或者個人都可以在這裡買賣這些數據?

台灣初創企業Bitmark的目標,就是要為每個人所擁有或者產生的數據資產「正名」,提供產權註冊的工具、系統和平台,讓大家為自己所擁有的電子資產貼上可以追溯和認證的電子標籤「Bitmark」。Bitmark的創辦人暨執行長Sean Moss-Pultz更希望,在產權釐清後,未來可以成立「數字資產(或稱數位資產)交易所」,讓人們自由在交易所內轉移、出售或者出租各人的數字產權,就像買賣二手汽車一樣簡單。

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在今年向Bitmark進行投資。Sean表示,當他跟其他人提到阿里巴巴集團向Bitmark作出投資時,大家都另眼相看,他認為這是源於阿里在全球的知名度和市場的信任。他希望今後可以從多個不同領域,與阿里巴巴整個生態體系合作,自身並期待在多個不同方面獲得阿里的協助。

閱讀更多 | 阿里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