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F SparkUp

【创业基金系列】台湾初创Bitmark开创数字资产区块链

2017年12月15日 | Meet The Founder
分享 :
生活在互联网世界,我们每天都留下大量足迹,但你可曾想过,这些足迹(本身就是数据)其实也是个人资产,如果可以有方法清楚界定所有权的话,就能够像普通商品一样买卖,甚至在将来出现一个像股票交易所的平台,企业、机构或者个人都可以在这里买卖这些数据?

台湾初创企业Bitmark的目标,就是要为每个人所拥有或者产生的数据资产「正名」,提供产权注册的工具、系统和平台,让大家为自己所拥有的电子资产贴上可以追溯和认证的电子标签「Bitmark」。 Bitmark的创办人暨执行长Sean Moss-Pultz更希望,在产权厘清后,未来可以成立「数字资产(或称数位资产)交易所」,让人们自由在交易所内转移、出售或者出租各人的数字产权,就像买卖二手汽车一样简单。

阿里巴巴台湾创业者基金在今年向Bitmark进行投资。 Sean表示,当他跟其他人提到阿里巴巴集团向Bitmark作出投资时,大家都另眼相看,他认为这是源于阿里在全球的知名度和市场的信任。他希望今后可以从多个不同领域,与阿里巴巴整个生态体系合作,自身并期待在多个不同方面获得阿里的协助。

阅读更多 | 阿里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