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机械人世代降临!前iBanker拓智能投资顾问

2017年4月24日 | on.cc | 投资对象
分享 :
香港, 2017 4 24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财富管理市场规模数以万亿元计。由香港科技大学孵化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弘量研究(Magnum Research),凭着结合演算法及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投资引擎AQUMON,助金融机构及其客户全天候自动配置合适的全球资产,更好地对抗市场波动,减少人为风险。这间2015年创办的公司,现时资产管理规模已达1,000万美元(约7,800万港元)。

弘量研究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雷春然(Kelvin)是80后、前投资银行家,他接受访问时谈到创业源起:“之前在香港从事投资银行固定收益的全球配置8年,经历过行业兴衰。而智能投顾(Robo-Advisor,又名机械人理财顾问)的产生来自于个人理财的需求改变:随着科技的进步,投资者要求更加透明、有纪律、低成本的投资方式。而自动化全球资产配置通过算法的精密配置和科技,正好帮助投资者达到这一目的,这亦是未来的大趋势。”

因此,他毅然放弃了高薪厚职,联同弘量研究量化研究主管兼联合创始人黄耀东以及其科大博士团队,一起研发AQUMON,冀针对金融机构目前自动化程度落后的问题,为机构度身订造智能投顾系统,使机构能够满足其客户的理财升级需求。

阅读更多 | o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