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ge of robo advisory has arrived

April 24, 2017 | on.cc | Portfolio
Share :
Hong Kong, April 24, 2017
This content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財富管理市場規模數以萬億元計。由香港科技大學孵化的互聯網金融公司弘量研究(Magnum Research),憑着結合演算法及人工智能技術的智能投資引擎AQUMON,助金融機構及其客戶全天候自動配置合適的全球資產,更好地對抗市場波動,減少人為風險。這間2015年創辦的公司,現時資產管理規模已達1,000萬美元(約7,800萬港元)。

弘量研究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雷春然(Kelvin)是80後、前投資銀行家,他接受訪問時談到創業源起:「之前在香港從事投資銀行固定收益的全球配置8年,經歷過行業興衰。而智能投顧(Robo-Advisor,又名機械人理財顧問)的產生來自於個人理財的需求改變:隨着科技的進步,投資者要求更加透明、有紀律、低成本的投資方式。而自動化全球資產配置通過算法的精密配置和科技,正好幫助投資者達到這一目的,這亦是未來的大趨勢。」

因此,他毅然放棄了高薪厚職,聯同弘量研究量化研究主管兼聯合創始人黃耀東以及其科大博士團隊,一起研發AQUMON,冀針對金融機構目前自動化程度落後的問題,為機構度身訂造智能投顧系統,使機構能夠滿足其客戶的理財升級需求。

Read More at o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