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提早暑假】家長急撲補習及興趣班 網上科學教育平台增5倍查詢

2022年3月2日 | Topick | 投資對象
分享 :
第五波疫情嚴峻,政府上周公布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將提前於3至4月放暑假後,不少家長已急忙為子女報讀不同補習班,以應付突如其來的暑假;有提供課外活動的機構亦即時變陣,將原定於7至8月舉行的夏令營改為網上版,又指新措施宣布當日,已即時收到5倍查詢。

家長馮小姐的兒子正就讀小一,她說小朋友對提前放暑假沒有太多反應,但作為家長認為目前當務之急是要填滿兒子本來要網課的時間,不希望他在停課期間停止學習。馮小姐暫時已安排兒子參與科技教育平台的課外活動,亦會以ZOOM形式補習及上音樂課,預計每週相關開支涉及約4,000元。

馮小姐指出,兒子的學校暫未有公佈放假後的安排,家長間只好不斷交換意見,商討放假後安排。她又歎疫情之下親子相處亦多了摩擦,照顧小朋友有時亦感吃力,一開始對政府的安排感突然,但冷靜後細想認為未必是壞事︰

現時情況當然不是最理想,不過如果停課可以換取到6至8月可以上到面授課堂,都未必不好。
天主教總堂區學校老師劉曉峯表示,得知當局措施後亦有些許埋怨,不過仍鼓勵自己︰

「都有怨言一兩句,但都要繼續做好本份,始終都想學生好。」
他指出,以往放暑假校方均會安排創意功課,亦會安排課外活動課程,不過今次則不會有相關安排︰「今次都不當作放暑假,而當是停課,畢竟之後4月後仍要繼續上課。」

為應對突如期來假期,校方正準備不同學習材料,例如供學生預習、由老師講解學習重點的影片,鼓勵學生在停課期間可以自己溫習;學校亦會外購不同網上學習平台,讓學生隨時按自己進度及興趣學習。

政府宣布提早放暑假後,網上科學教育平台Big Bang Academy即時作出應對,創辦人唐蒨怡表示,暑假一向是報讀課外活動課程、私人補習班等的高峰期,得知新措施後,已將本來於7至8月、在學校舉辦的夏季營,改為在網上舉行,惟估計收入仍減至少3至4成。唐蒨怡又指,網上課程推出兩日,首周的課程已差不多額滿,亦收到比平日多5倍的查詢。

其平台推出8個「Summer Camp」課程,內容圍繞新冠肺炎、機械人、藝術等,一周五日上課,每日1小時。她指出,考慮到家長不想小朋友太長時間對著電子熒幕,而小朋友在放假期間會想與同學一起玩樂,有關課程會以小組形式進行,7成時間均為學童自行動手做實驗。唐蒨怡又說,將免費開放映片學習平台至復活節假,讓小朋友可於網上自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