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OneDegree完成B1 輪融資 邁向未來亞洲保險科技領導者的重要一步

2021年8月30日 | OneDegree | 投資對象
分享 :


(香港 — 2021年8月30日)亞洲增長最快之一的保險科技公司OneDegree(「OneDegree」或「集團」)今天宣佈完成2,800萬美元B1輪融資,加速其步伐成為亞洲新世代保險科技領導者。
 
完成此輪融資後,集團累計獲得超過7,000 萬美元融資,反映投資者對集團強勢發展充滿信心。 新資金將用於投資新技術、產品開發及B2C和B2B的業務發展。
 
集團計劃在未來12個月繼續增聘人手,支援亞洲業務發展,預計員工總數將倍增至300人。 同時,集團也在持續加強亞太區和歐洲的戰略夥伴關係,目標在未來五年成為業務網絡覆蓋五大洲的全球保險科技公司。
 
OneDegree共同創辦人郭彥麟表示:「OneDegree 繼往開來,業務增長持續強勁。 是次融資既是現有投資者和新投資者對我們成就的認可,亦是他們對集團未來前景投下信心一票。 我們的目標是至2025 年,OneDegree Hong Kong將晉身全港非人壽保險公司前三位,並把我們的成功的保險產品帶到其他亞洲主要市場。」
 
OneDegree共同創辦人梁德源表示:「憑藉IXT保險科技解決方案,OneDegree已躋身全球保險行業領先的B2B技術供應商之列。 隨著保險業對IXT的需求與日俱增,OneDegree Global正與更多保險生態圈參與者達成合作,利用我們的技術解決方案助其提升銷售,實現業績增長。 OneDegree的技術沒有地域限制,能夠惠及全球各地的保險公司和終端顧客。」
 
是次B1輪融資獲得六位現有投資者的追加投資,並迎來新鴻基有限公司的直投業務部和AEF大灣區創業基金兩位新投資者。
 
新鴻基有限公司私募投資聯席主管葉炳林表示:「OneDegree 團隊在發展其多險種保險產品路線圖過程中展示的深思熟慮,以及他們的建立的模塊化企業 SaaS 產品,均令我們印象深刻。 我們相信,憑藉始創團隊在保險和科技領域豐富的專業知識,OneDegree有望成為亞洲領先的虛擬保險公司。我們很高興能與 OneDegree 攜手,並將是次合作視為我們的直接投資戰略的一部份。」
 
戈壁創投(AEF大灣區創業基金普通合夥人)管理合夥人唐啓波表示:「自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參與OneDegree的A輪投資以來,我們一直密切關注OneDegree的發展,更對其業務增長模式留下深刻印象。 在OneDegree進一步開拓亞洲業務版圖之際,我們認為選擇OneDegree作為 AEF大灣區創業基金的首批投資項目之一實是明智之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