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GOGOVAN與58速運合並成亞洲最大同城貨運平台

2017年8月29日 | GoGoVan | 投資對象
分享 :
香港, 2017 8 29

(2017年8月29日 - 香港) 亞洲首個手機應用程式貨運物流平台GOGOVAN欣然宣佈,與內地最大的同城貨運平台58到家旗下的58速運合併。在4年前於香港成立的GOGOVAN一直以「快狗速運」的名字在國內8個城市營運,是次合併將可擴展其內地業務的服務範疇,亦令公司成為亞洲最大的同城貨運服務平台,覆蓋超過110個城巿,司機網絡亦超過120萬人。阿里巴巴身為雙方投資者,全力支持本次合併。華興資本在此次交易中則擔任雙方的獨家財務顧問。

新公司將由GOGOVAN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林凱源(Steven)擔任行政總裁,負責管理及策劃公司營運和發展方向。未來,GOGOVAN計劃將其中國分公司快狗速運的B2B業務與58速運的B2C服務合併,同時吸納大中型企業、批發市場客戶及個人用戶,令新公司的服務更臻完善,並為廣大市場帶來全面而優質的載貨體驗。新公司將全面拓展雙方業務,惠及更廣泛的亞洲用家,增加市場份額。

GOGOVAN於2013年成立,5位香港的年青人以僅2萬港元資金逐步拓展公司,成功顛覆了傳統物流界,大大提升了業界的運貨效率,並成為了香港其中一間最成功的初創企業,一個家傳戶曉的品牌。自成立以來,GOGOVAN得到不少投資者的青睞及投資,包括新加坡的私募基金Centurion、人人網、MFund魔量基金、新天域資本、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新加坡報業集團以及台灣的和通資本。展望未來,GOGOVAN將繼續紮根香港,為香港人提供更多的服務並投放資源在現有的中國大陸、台灣、新加坡,韓國及印度市場,亦會致力於其他亞洲城市開展業務,並逐步向上市的目標推進。

58速運作為58到家旗下品牌,業務於2014年9月正式開始,主力提供上門搬家、運貨等便捷服務,成功成為中國內地同城貨運的領導者,為個人用戶帶來全面、快速的載貨體驗。除了可以線上下單,58速運更提供網上直接支付費用及評價服務質素的服務,實行O2O全線上進行的貨運流程。目前業務覆蓋超過100個城市,旗下註冊司機超過10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