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GOGOVAN与58速运合并成亚洲最大同城货运平台

2017年8月29日 | GoGoVan | 投资对象
分享 :
香港, 2017 8 29

(2017年8月29日 - 香港) 亚洲首个手机应用程序货运物流平台GOGOVAN欣然宣布,与内地最大的同城货运平台58到家旗下的58速运合并。在4年前于香港成立的GOGOVAN一直以「快狗速运」的名字在国内8个城市营运,是次合并将可扩展其内地业务的服务范畴,亦令公司成为亚洲最大的同城货运服务平台,覆盖超过110个城巿,司机网络亦超过120万人。阿里巴巴身为双方投资者,全力支持本次合并。华兴资本在此次交易中则担任双方的独家财务顾问。

新公司将由GOGOVAN联合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林凯源(Steven)担任行政总裁,负责管理及策划公司营运和发展方向。未来,GOGOVAN计划将其中国分公司快狗速运的B2B业务与58速运的B2C服务合并,同时吸纳大中型企业、批发市场客户及个人用户,令新公司的服务更臻完善,并为广大市场带来全面而优质的载货体验。新公司将全面拓展双方业务,惠及更广泛的亚洲用家,增加市场份额。

GOGOVAN于2013年成立,5位香港的年青人以仅2万港元资金逐步拓展公司,成功颠覆了传统物流界,大大提升了业界的运货效率,并成为了香港其中一间最成功的初创企业,一个家传户晓的品牌。自成立以来,GOGOVAN得到不少投资者的青睐及投资,包括新加坡的私募基金Centurion、人人网、MFund魔量基金、新天域资本、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新加坡报业集团以及台湾的和通资本。展望未来,GOGOVAN将继续扎根香港,为香港人提供更多的服务并投放资源在现有的中国大陆、台湾、新加坡,韩国及印度市场,亦会致力于其他亚洲城市开展业务,并逐步向上市的目标推进。

58速运作为58到家旗下品牌,业务于2014年9月正式开始,主力提供上门搬家、运货等便捷服务,成功成为中国内地同城货运的领导者,为个人用户带来全面、快速的载货体验。除了可以在线下单,58速运更提供网上直接支付费用及评价服务质素的服务,实行O2O全在线进行的货运流程。目前业务覆盖超过100个城市,旗下注册司机超过1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