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港臺兩地的創業家和青年人
實踐創業夢想,促進當地發展。
關於我們

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由阿里巴巴集團在2015年創立的非牟利項目。我們成立的目的,是希望協助港臺兩地的創業家和青年人實踐夢想和願景,推動他們的事業,並促進當地發展。

我們熱衷培育青年人的創業精神。為支持兩地市場的青年創業家,我們在香港投放十億港元,並於台灣投放一百億元新臺幣。

項目概覽
投資計劃
香港和台灣

我們投資於具前途並擁有創新業務與技術的新創企業。通過此投資計劃,我們協助創業家在阿里巴巴電子商貿平台和其他平台上(如雲計算和物流平台)發展業務。對於新創企業所發展的各種新產品、服務、技術或資訊科技應用,若能夠為阿里巴巴生態系統或生態系統參與者帶來提昇和發展,我們也會給予支持。

我們委任獨立專業的投資經理選出符合資格的新創企業。獲選的企業將得到財務資金、企業策略指導與技術建議。

投資計劃所產生的利潤,將會重新投放在創業者基金,以循環投資的方式確保基金的資金持續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