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最大中小企融资平台 Qupital 完成 15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拓展大中华业务

2019年3月27日 | Qupital | 投资对象
分享 :
 
 港最大中小企融资平台Qupital 
完成1500万美元A轮融资 拓展大中华业务
[香港 ‧ 2019年3月27日] 香港最大网上中小企贸易融资平台Qupital (桥彼道今日宣布,完成1500万美元 (约1.17亿港元) 的A轮融资。本次A轮融资由宜信金融科技产业投资基金 (CreditEase FinTech Investment Fund) 领投,而于种子轮时已参与投资的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 (Alibaba Hong Kong Entrepreneurs Fund) 和概念资本 (MindWorks Ventures) 亦持续增加注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拓展内地市场、扩充技术开发及风险管理团队,并深化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服务。


中港FinTech连手创造协同效应 策动大中华中小企投资者新机遇

本次融资为Qupital发展策略中重要的一步。宜信作为战略投资者加入是次融资,为双方带来商业协同效应并创造双赢的局面。作为中国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行业的先行和领导者,宜信能为Qupital带来强大的市场连系和脉络,以及丰富的营运经验,有助Qupital于中国内地的业务扩展。宜信财富的管理团队亦能带来更多新投资者,为中小企融资交易引入新资金。相信是次融资将进一步拓展彼此业务及潜力客户群,为双方于两地的金融科技发展策动更多新机遇。
拓展内地市场 吸纳科技专才 迎大湾区机遇
本次融资完成后,Qupital将把资源分配到多个领域发展,包括更深入地加强电商融资产品及进一步拓展内地市场。公司将在上海,杭州,广州和深圳等数个中国主要城市设立分部。Qupital亦特别计划在深圳设立技术中心,以乘大湾区发展带来的良机,吸纳更多科技专才。同时,公司亦将进行技术及信用控制系统升级,以应对未来拓展需求。

宜信金融科技产业投资基金投委会董事丛郁博士:「我们留意到中小企发票融资是增长强劲而被忽略的巿场。然而随着相应行业的风控配套的成熟和政策发展,投资中小微企发票融资渐成为一个稳定和风险回报较高的投资工具。我们期待与Qupital合作,为Qupital开辟新的融资渠道和为宜信开辟创新和有吸引力的投资资产类别,并致力共同推动及拓展中港金融科技加强风控、用户体验和效率,支持更多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创业创新、穏定就业。」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周骆美琪女士:「我们很高兴见证Qupital从一间香港本地初创公司,发展成现时在大中华区内具规模的企业团队。借着再次参与Qupital新一轮的融资及因阿里巴巴集团所带来的商机,我们对他们未来的成功充满信心。」

概念资本管理合伙人张瑞祺先生:「我们一直对Qupital的团队和前景有着坚定的信心,相信公司定能在这每年可达600亿美元规模的巨大市场中蓬勃发展。很高兴概念资本能从一开始就陪伴着Qupital踏上业务发
展的旅程。Qupital在初段便能伙拍强大的战略性合作伙伴,为公司未来发展定下关键性的开端。他们的成功也印证了香港的蓬勃初创生态圈—未来是一片光明。」
对于本轮融资顺利完成,Qupital两位创办人黄永东和陈盛源深感荣幸及感谢。
桥彼道创办人黄永东先生:「公司于2016年成立,由种子轮融资以来至今,取得了显著佳绩,Qupital已成功完成了8,000多笔交易,总计达20亿港元。过往两年间,感谢各方支持Qupital,尤其今次能获得在愿景、使命和核心价值 (VMV) 皆与Qupital相配的策略领投者—宜信金融科技产业投资基金注资,相信对公司未来发展计划有莫大帮助。同时,我们亦十分高兴能够继续获得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及概念资本的支持。」
桥彼道创办人陈盛源先生:「去年Qupital有幸与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 (Alibaba.com) 展开合作关系,并成功开拓跨境电商市场 (供应链融资),促使业务急速发展。在未来,我们希望乘大湾区发展之势进一步开拓内地市场,并继续朝三年内成为全亚洲最大的供应链融资服务平台的目标进发。」
- 完 -

关于 Qupital (桥彼道
香港首家中小企网上贸易融资平台Qupital,致力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安全、可靠和易于使用的贸易融资交易平台。Qupital让企业可以通过平台连接专业投资者,进行应收账款融资交易及其他贸易融资服务,促成双赢局面。Qupital于2018年成功开拓跨境电商市场,为本港开拓供应链金融服务先河。
Qupital已完成超过1700万美元融资。公司股东包括宜信金融科技产业投资基金、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Gobi Partners 及 Mindworks Ventures等。
如需更多数据,请浏览http://www.qupital.com。

关于投资人

宜信金融科技产业投资基金 (CreditEase FinTech Investment Fund)
宜信金融科技产业投资基金发起成立于2016年2月,规模达10亿美元,主要投资于全球金融科技公司。该基金近日被CB Insights评为全球第二大「最活跃的金融科技投资基金」,并于第六届朗迪美国峰会上被提名为「最佳金融科技股权投资基金」。
http://www.cefintechfund.com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 (Alibaba Hong Kong Entrepreneurs Fund)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是由阿里巴巴集团在2015年创立的非牟利项目。基金主要投资于以香港为发展据点的初创企业,推动香港年轻人的创新和创业精神。基金亦积极支持本地研究和创新的应用,以促进香港的发展。基金现时有两项计划。投资计划为香港创业家提供资金和企业策略指导,并通过阿里巴巴强大的
生态系统,协助他们拓展业务,打进环球市场。实习生计划向就读高等院校的香港学生与毕业生提供实习机会,助他们在阿里巴巴集团和其生态系统内的公司获取宝贵的工作经验。基金亦会支持与我们拥有一致目标的机构,致力培育香港创业家及年轻人的创造力。
http://www.ent-fund.org/

概念资本 (MindWorks Ventures)
概念资本是一家风险投资机构,在香港和伦敦设有办公室,管理资产达一亿美元,投资区域专注在大中华区和东南亚,青睐能够解决各种难题的、聪明而富有潜力的创始人,主要投资于迅速扩张的早期技术公司。
http://www.mindworks.vc/

媒体查询
Qupital Limited 桥彼道有限公司
Ms. Samantha Wang 
电邮: samantha@qupital.com
电话: +852 3905 2181
网站: www.qupit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