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小企教室】善用对话行销整合平台 省人手速回应增销售机会

2021年1月23日 | 香港经济日报 | 投资对象
分享 :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下,「宅经济」发展更加蓬勃,电子商贸增长尤其显著。近年消费者一直追求更个性化的消费体验,总要求客户服务「快靓正」,零售商在线上回覆必须相当迅速才能留住客人。有本地初创科企看准零售市场数码转型的商机,研发智能对话行销平台,为零售及电子商务企业,提供一站式的销售策划服务。

数码港培育计划初创SleekFlow联合创办人兼行政总裁蔡廷峰接受本报访问时提到:「香港消费者在购物时,总要求迅速、直接的回覆。但始终每间店铺的人手有限,若该企设立不同通讯平台让客户提问,不就要请更多人去帮手管理?」

他决定瞄准市场痛点,与团队在2019年投放6位数资金,研发同名应用程式,整合所有社交媒体及通讯软件的沟通渠道,包括WhatsApp、WeChat及Facebook等即时通讯程式,并将所有信息接驳到后台系统及其他工具,让零售企业客户可管理所有客户对话。此外,系统也会基于客户喜好背景进行分析,让AI系统自动发出营销信息,零售企业从而增加销售机会;同时也毋须太多人手,也可以处理大量信息。

阅读更多 | 香港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