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耐能宣佈完成 B 輪融資,總計 9700 萬美元

2023年10月16日 | Kneron | 投資對象
分享 :
● 耐能是全球最早期支持 Transformer 神經網路的邊緣人工智慧晶片先行者,致力於拓展節能且安全的人工智慧計算使用場景。
● 耐能的最新技術專注於為自動駕駛汽車提供更好的圖像處理技術,全球客戶包含高通, Panasonic、豐田、富士康、廣達集團、中華電信 、Naver及韓華等公司。

2023 年 9 月 26 日 – 總部位於美國聖地亞哥的人工智慧公司耐能今天宣佈從和順興基金、鴻海和全科科技等投資者處獲得 4900 萬美元的戰略融資,使 B 輪融資總額達到 9700 萬美元。

本輪融資由維港投資,光寶科技、威剛科技、淩鉅企業、富士康及和順興基金等多家公司參與投資。此次資金,耐能將加速先進人工智慧的部署,特別關注汽車領域輕量級 GPT 的解決方案。

耐能提供一體化的硬體和軟體解決方案,支持在邊緣端設備進行人工智慧推理。公司早在 2021 年就推出了首款支持 Transformer 神經網路的邊緣 AI 晶片,該晶片可為不同 GPT 模型提供支持。

耐能創辦人兼執行長劉峻誠表示:「強大的 GPT 模型大多仍在雲端數據中心中運行。這導致了一系列問題,包括高時延、高數據傳輸成本以及用戶隱私和安全保護不足等。耐能的解決方案透過創造超高能效的人工智慧晶片來解決這些行業瓶頸。我們很高興宣佈完成 B 轮融資公告,以繼續我們的工作,使人工智慧技術更加安全、易於使用及節能。」

AI 計算需求的飆升面臨著一大制約因素:高質量 AI 晶片的供應。

雖然 GPU 晶片目前在市場上佔據主導地位,但耐能正在開發更更多適合人工智慧計算的 NPU(神經網路處理器)晶片。近期,耐能發佈了最新款 AI Soc KL730,作為一款車規級 NPU 晶片,支持最先進的輕量級 GPT LLM,例如 nanoGPT,為高需求市場帶來了更多樣的選擇。

通過該輪資金的注入,耐能將繼續專注擴展在自動駕駛方面AI晶片領域的努力。最新的超輕量級 AI 晶片將 Transformer(通常應用於語言處理)應用於圖像處理上,充分發揮了 Transformer 處理時間序列和整體圖像數據的能力。通過提高上下文處理和數據處理能力,耐能至少提高了 30% 的圖像處理應用準確度,這對於實現自動駕駛來說是一項重大進步。

耐能還進一步擴大了與富士康的合作夥伴關係,以加速先進人工智慧的落地。包括用於汽車和其他應用的輕量級 GPT。作為這一合作的關鍵舉措,耐能正在與富士康合作創建一系列輕量級的方案,可在端侧運行 GPT 模型。

迄今為止,耐能的融資總額已達到 1.9 億美元。

欲了解更多,請點擊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