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新股IPO】港獨角獸Prenetics與鄭志剛旗下SPAC合併獲美證交會批准 料5月中納斯達克上市

2022年4月13日 | hket | 投資對象
分享 :
香港獨角獸、基因及診斷檢測公司Prenetics Group宣布,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已對Prenetics與鄭志剛創辦、私人持有的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Artisan Acquisition(美:ARTAU)合併的登記聲明宣告生效,Prenetics將於5月中於納斯達克上市,股票代碼「PRE」。
Prenetics業務合併估算企業價值約98億
Artisan將於5月9日安排召開特別股東大會,尋求股東批准與Prenetics合併。
此次業務合併估算Prenetics的企業價值為12.5億美元(約97.5億港元),完成合併並上市後,Prenetics將成為首家在納斯達克上市的香港獨角獸。Prenetics在業務合併完成後可獲4.59億美元的款項,當中包括來自Artisan信託賬戶的3.39億美元,以及1.2億美元的PIPE資金和遠期購買協議 。
Prenetics去年經調整EBITDA約4090萬美元
Prenetics行政總裁兼聯合創始人楊聖武指,公司自成立以來的使命是把醫療保健行業去中心化,以惠及全球數以百萬計的病人,對業務未來的發展感到十分興奮,將在其後幾個季度繼續推出新產品,並在國際市場尋找收購目標及落實增長戰略。
Prenetics於2021年收入2.75億美元,按年增長323%;經調整除息稅折舊攤銷前盈利(EBITDA)4,090萬美元,按年增長536%。公司將於今年上半年推出一系列新產品,包括ColoClear無創大腸癌FIT-DNA 篩查測試,以及Circle Snapshot居家血液檢測、方便用戶的血樣採集和檢測結果傳遞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