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与汇丰启动JUMPSTARTER 2020创业盛典

2019年8月8日 | Alibaba Hong Kong Entrepreneurs Fund | 新闻稿
分享 :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与汇丰启动JUMPSTARTER 2020创业盛典
 
香港,201988 – 阿里巴巴集团创立的非牟利项目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今日宣布,汇丰将成为第三届JUMPSTARTER 2020创业盛典的冠名赞助商。今届活动名为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汇丰JUMPSTARTER 2020创业盛典(下称「JUMPSTARTER 2020」),将首次于全球8个城市举办环球创业比赛。
 
投资推广署、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下称「香港交易所」)、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数码港」)及香港科技园公司(下称「科技园」)将携手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及汇丰,进一步推广这个创业盛典在本港及国际初创领域的地位。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周骆美琪表示:「亚洲尖端科技市场正蓬勃发展。区内人口超过45亿,让年轻企业家发挥创意与想象,提供庞大的发展空间。我们很高兴能借着香港的策略性定位,为参与JUMPSTARTER的初创企业提供跳板,帮助他们获取成功关键的人才、机会及资金,踏上康庄大道。」

汇丰香港区行政总裁施颖茵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和贸易中心,除了拥有国际级教育机构和专业服务,也是超过2,600家初创企业的基地,提供超过9,500个就业机会。多年来,汇丰致力成为中小企可信赖的伙伴,至今初创企业已经占新开立商业户口超过八成。我们不仅看到初创企业创造的价值和经济潜力,日后他们更有机会发展成规模庞大的『独角兽』,对社会产生更大的影响力。我们期待与大家一起努力,创造更繁荣、更可持续的未来。」

 
作为领先的国际银行,汇丰致力支持企业家和创科企业在本土市场以至全球茁壮成长。汇丰提供更多数码化的银行服务及各种不同的融资方案,以支持初创企业在新经济时代下飞跃成长。
 
JUMPSTARTER 2020将迈向全球,在香港、深圳、上海、北京、吉隆坡、伦敦、旧金山湾区和多伦多举办一系列创业比赛,并与上述各地区的主要伙伴展开合作。当中,内地合作伙伴包括深港产学研基地和36氪,马来西亚为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英国为Level 39,而美国则是Berkeley SkyDeck。
 
JUMPSTARTER希望透过环球创业比赛,建立一个连接本地和海外初创企业丶大小型企业和投资者的全球网络,而最紧张刺激的决赛将于2020年2月11至12日在香港举行。
 
JUMPSTARTER会拨出500万美元投资资金,并将提供总计10万美元的现金奖予总决赛的五位优胜者。除获得承诺投资外,JUMPSTARTER的优胜者亦将有机会藉助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获得宝贵的见解、经验和资源。作为投资推广署StartmeupHK创业节的一部份,JUMPSTARTER 2020还将为参赛者提供连接不同的生态系统和国际科技中心的机会。
 
自2017年启动以来,JUMPSTARTER已成功加强公众对发展蓬勃的香港初创领域的了解。今年较早前举行的第二届JUMPSTARTER活动吸引了超过10,000名与会者,并接到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份商业计划书。

###


附录一 –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汇丰JUMPSTARTER 2020创业盛典
环球协办机构及各协办机构分享
 
环球协办机构︰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Stephen Phillips表示︰「去年JUMPSTARTER环球组别申请反响热烈,我们期待今年的活动能吸引更多来自不同行业的初创企业申请参加JUMPSTARTER环球创业比赛,并参与一年一度的香港金融科技周和StartmeupHK创业节。我们亦期待与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密切合作,为初创企业提供支持,并巩固香港作为亚洲领先的国际商业中心的地位。」
 
各协办机构︰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说:「创业家和初创企业对每个城市的经济活力和长期可持续发展都至关重要。今天的初创企业可能就是明天的明星上市公司。因此,我们非常支持JUMPSTARTER项目为优质的初创企业和人才提供展示的平台。我们也热烈欢迎年轻的创业家来香港,这里是全球最佳创业之地。」
 
香港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表示:「数码港很高兴自JUMPSTARTER创立以来,连续第三年成为活动协办机构。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增加我们的支持,与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共同投资于活动中表现出色的初创企业。我会鼓励数码港初创企业积极参与这项全球活动,并希望看到优胜者能够充分善用创业支持,透过JUMPSTARTER的国际平台,更好地抓住数码科技浪潮带来的机遇。」
 
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说︰「我们对JUMPSTARTER的支持与我们的宗旨一脉相承。我们致力帮助创新的香港初创企业与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建立业务关系,并将科研成果商业化,以促进这些企业的发展。阿里巴巴是一个出色的合作伙伴,我们双方亦正借着香港人工智能及数据实验室,合作孵化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初创公司。科技园公司已透过包括企业飞跃计划和环球创业飞跃学院等业务加速器计划在内的一系列项目,正在科学园培育超过250家初创公司。上述项目有助香港蓬勃的创科生态系统加快发展及提高可持续性,而合作举办JUMPSTARTER亦将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创科枢纽,及在全球企业和人才中的独特地位。」

 
 
附录二 –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汇丰JUMPSTARTER 2020创业盛典环球创业比赛详情
八场初赛均开始接受报名。
初赛
地点
报名截止日期 公布初创企业
入围名单
初赛 决赛
(香港)
深圳 2019年7月27日 2019年8月6日 2019年8月19-20日 2020年2月11-12日
吉隆坡 2019年8月7日 2019年8月14日 2019年8月27-28日
伦敦 2019年8月26日 2019年9月3日 2019年9月16-17日
旧金山 2019年9月10日 2019年9月24日 2019年10月9-10日
多伦多 2019年9月18日 2019年9月30日 2019年10月16-17日
香港 2019年10月2日 2019年10月15日 2019年10月30-31日
北京 2019年10月22日 2019年11月5日 2019年11月19-20日
上海 2019年10月28日 2019年11月12日 2019年11月26-27日
#申请参加JUMPSTARTER环球创业比赛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将自动参加FintechHK环球比赛,其决赛将于2019116日(2019香港金融科技周期间)在香港举行。
 
关于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
「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下称「基金」)是阿里巴巴集团于2015年启动的非牟利项目。基金的使命是扶助香港创业家和年轻人实践抱负和梦想,让香港创新及科技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促进香港进一步发展,实现更融入亚洲与世界的愿景。作为基金投资计划的一部分,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为香港的创业者提供资金及企业策略指导,协助他们通过阿里巴巴集团生态系统拓展业务,及进军中国内地和全球市场。基金也通过实习生计划为香港高等院校毕业生和毕业班学生,提供在阿里巴巴集团及集团相关机构内获取真实职场经验的机会,支持他们为未来事业发展做好准备。基金也参与投资成立香港人工智能及数据实验室(HKAI LAB)。这是一个汇聚人工智能领域的学者、科学家和企业家的平台,吸引热衷于创新和创造美好未来,专注于利用尖端技术和专业知识拓展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的人士,将学者、科学家及企业家汇聚,并协助初创企业将人工智能发明成果和技术商业化。请浏览基金网页了解更多详情︰http://ent-fund.org
 
关于JUMPSTARTER
JUMPSTARTER是由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创立的非牟利项目,旨在为一众创业家及年轻人提供创业平台,让他们从香港出发,实现创业梦想。同时,更是首个专注于展示优质初创企业及提供高效认识人脉机会的初创活动。透过连结企业家、企业、投资者及公众,我们致力增强及促进香港的初创生态系统及创业精神,帮助香港成为全球创新和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