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汇立下季推智能理财服务 已邀1万客测试 目标非利息收入占半

2022年5月11日 | Ming Pao | 投资对象
分享 :
近年虚银积极扩充业务。汇立银行(WeLab Bank)早前获证监发牌,可推出理财顾问服务,该行预计将在第三季正式推出理财顾问服务GoWealth。客户经GoWealth的智能引擎分析后,可买入当中12个投资组合,惟汇立现阶段未有透露该组合的实际详情。 WeLab Bank行政总裁李家达表示,希望透过GoWealth,至2024年非利息收入占总收入比例提升至一半,他又透露首季净利息收入已转亏为盈。
明报记者 陈丽欢
WeLab Bank上月宣布取得证监会颁发的第1类(证券交易)牌照及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牌照,其智能理财顾问服务GoWealth现正处于试业阶段。李家达表示,GoWealth方案是由公司与安联环球投资(AllianzGI)合作,属双方研发的智能投资引擎系统,客户可透过设立投资目标,经系统分析后可购买所提供的12个投资组合。
GoWealth投资入场费100元
李家达称,目前已有1万名客户测试GoWealth系统,客户反映完成整个投资过程只需几分钟。李家达透露,GoWealth的投资入场费为100元,认为入场门槛低有助普及投资,并相信具市场竞争力;惟他未有透露有关服务的收费详情。
WeLab Bank董事局主席陈家强表示,据该行早前调查,现时只有三分之一受访港人接触到专业财务意见,大众化的理财方案需求被市场忽略,希望GoWealth可以低价填补市场缺口。陈家强又表示,GoWealth主要目标客户为年轻一群,欠缺投资理财经验,但同时亦适合一些专业投资者,在使用程式和投资产品时,可以更自主、独立思考和参与度更高。与传统银行相比,陈家强相信GoWealth具优势,可助客户处理或更改投资产品时更快捷,且能自己独立在线上完成。
称去年亏损已见顶 2024年扭亏
去年该行亏损扩大至近5亿元,且持续录得净利息支出,但李家达表示今年首季业务数据已大幅好转,首季收入较去年底升3倍,主要由于受惠各类借贷产品,而首季净利息收入已转亏为盈;该行去年推出个人贷款产品,全年录4.97亿元贷款,李家达表示今年首4个月的借贷金额已较去年底升六成,有信心今年底可按年升两倍。
虚拟银行的亏损状况备受市场关注,WeLab Bank的亏损虽不算行内最多,但3年来亦已累计蚀逾8亿元。李家达则表示,相信该行亏损已在去年见顶,现时目标是在2024年转亏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