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汇立料下月底推智能财顾服务

2022年5月11日 | On.cc | 投资对象
分享 :
虚拟银行开始进攻财富管理市场,WeLab Bank(汇立银行)推出的智能理财顾问服务GoWealth已进入试业阶段大约两个星期。该行行政总裁李家达表示,数日内超过一万名客户曾在该行手机应用程式上体验部分服务,至于全面服务正进行内部员工测试,预计今年6月底或7月初正式出台。
WeLab已取得香港证监会批出的第1类(证券交易)牌照及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牌照,成为全港首间推出智能理财顾问服务的虚银。该行财富管理服务采用目标导向方式,提供12个预设投资组合,其中包括安联投资、贝莱德和景顺等资产管理公司的基金,投资门槛低至100港元。
李家达称,试业期间系统稳定,客户反应良好,冀未来非利息收入可贡献该行一半收入。新上任的WeLab集团顾问李锦荣预告,继GoWealth作为头炮,未来将推出更多不同种类的财富管理服务。该行董事局主席陈家强引述调查指,目前仅1/3港人能接触到专业财务意见,金融市场动荡亦提高市民投资需求,相信该行财富管理服务可填补理财服务供应面上的缺口。
回顾该行首季业务,李家达指,期内净利息收入转亏为盈,带动整体收入按季升3倍;而去年12月底至今年4月底,该行贷款额增长60%,有信心今年底可进一步升至两倍;加上亏损方面去年已见顶,他维持2024年达到收支平衡的目标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