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AQUMON助力招商永隆银行打造香港首家银行系智能投资顾问

2019年12月3日 | AQUMON | 投资对象
分享 :
香港2019年12月3日/美通社/ -- 招商永隆银行(CMB Wing Lung Bank)与金融科技公司AQUMON 携手合作,成为推出香港首家以算法驱动的为零售客户提供智能投资顾问平台的银行。该项目首期版本已于2019年5月上线。
 
智能投资顾问(Robo Advisor)作为财富管理行业的趋势,已成为未来金融行业的标配。利用其自动化技术,大数据分析和算法投资,改善金融服务关系,变得简单、方便,更加适合银行系的广泛客户。
 
AQUMON 创始人雷春然先生表示:「自动化是财富管理转型的重要方向。招商永隆银行极具前瞻性,结合本身银行的客户规模,理财师网络,为其广大的零售客户提供透明,低成本,智能的长期资产配置平台,能为行业转型起到带头作用。」
 
客户可以通过招商永隆银行 APP -- 招商永隆银行一点通,找到智能投资顾问「智投易」(Wealth-Tech)。通过风险测评以及投资偏好问卷后,客户可以得到所属风险档位下的投资组合建议,包含8-12支的共同基金及相应的投资比例,可以做到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进行全球资产配置。
 
目前,客户可以看到「智投易」其投资组合的简要介绍及收益回报,经预计,智投易二期版本将在2020年初正式推出。
 
此项服务的技术提供方 AQUMON,是从香港科技大学孵化的金融科技公司,致力于数字化财富管理的平台打造。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已与海内外六十余家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包括各类大型银行、券商、保险及财富管理公司。 AQUMON 的主要投资者有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中银国际旗下附属机构和香港科技大学。
招商永隆银行是香港具悠久历史的华资银行之一,其前身为1933年创立的永隆银号,被招商银行并购后更名为招商永隆银行。截至2018年底,其综合资产综合超过港币3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