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人工智慧科技公司 Appier 于日本挂牌上市

2021年3月30日 | 沛星互動科技 | 投资对象
分享 :

以 AI SaaS 为核心在东京证券交易所 Mothers 创业版正式亮相

专精于人工智慧(AI)的沛星互动科技(以下简称 Appier),今(30)日于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 Mothers 创业版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 4180。 Appier 以人工智慧与机器学习为核心,致力实现软体智慧化让 AI 更容易(Making AI Easy by Making Software Intelligent)的愿景。作为一家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的 AI 科技公司,Appier 协助企业解决顾客旅程(Consumer Journey)每一阶段所面临的商业挑战。 IPO 对 Appier 而言只是开启新的篇章,未来我们仍将持续强化并开拓产品组合,不仅在数位行销领域站稳脚步,更矢志将创新的 AI 应用至其他领域。
 
Appier 执行长暨共同创办人游直翰表示:「我们始终相信AI 能彻底改变商业运行的方式,正如同网际网路改变人们获取资讯的方式,以及行动装置改变人们与软体互动的方式。上市对Appier 来说只是一个里程碑,我们仍然将协助客户运用数据进行决策,持续成长并且取得成功。Appier 将秉持我们Day One 创立时的精神,持续用AI 为我们的客户及投资人带来价值。」  印度红杉资本是Appier A 轮资金的投资人,也是陪伴Appier 最久的投资人。作为红杉资本第一个在印度以外市场投资的新创公司,红杉资本印度董事总经理Abheek Anand 表示:「亚洲的科技创新近年来相当活跃,像Appier 这样以AI 与SaaS 为核心的公司能够成功并非偶然。」他强调,「Appier 的挂牌上市,彰显了亚太地区的人才实力和创新潜力,这仅只是众多里程碑的开端。随着亚太地区逐渐挥别疫情走向复苏,以及对软体服务的采用率不断增加,我们可以期待Appier 在未来几年将持续展现强劲的成长动能,也乐见有越来越多杰出的企业将在此崭露头角。」
 
Appier B 轮资金的领投者,大华创业投资管理(UOB Venture Management)资深总监Clarissa Loh 表示:「在Appier 的引领之下,AI 已成为亚太地区数位行销的显学。我们很高兴能成为Appier 的主要投资人之一,也祝贺管理团队因著成功上市实现了一项重要的里程碑。」 参与D 轮投资、专注于科技产业的亚洲私募基金闳鼎资本(TGVest Capital)董事长郑敦谦表示:「当越来越多企业采用数据驱动行销成效,市场竞争也越发加剧,而Appier 为此局面另辟出新的视角与方向。Appier 的表现远超出我们的期待,我们很荣幸能成为彼此长期的合作伙伴,也为能与更多投资人一起见证并分享Appier 持续可预见的成功感到振奋。」 同样参与D 轮投资,厚安创新基金主席暨厚朴投资执行长Teck Sien Lau 表示:「Appier 截至今日的发展历程表现出色,他们展现了引领市场的潜能,市场拓展上不仅深耕亚太、更立足全球。Appier 除了拥有稳健的商业模式和丰富的顾客群外,更拥有无比的专业与热忱,持续将AI 应用到更广泛的商业领域。」
 
作为B 轮和D 轮投资人的集富亚洲(JAFCO Asia)总裁暨执行长Yoshiyuki Shibusawa 表示:「Appier 从创立初期就定下放眼全球的营运策略。Appier 的挂牌上市标记着台湾新创产业正迈向新的转捩点,Appier 的成长轨迹也将作为台湾新创产业发展布局的参考,激励众多亚洲的有志创业者将业务拓展至全球市场。」 在上市之前,Appier 已获得红杉资本、软银集团与LINE 等全球投资人的青睐,获得总额逾1.62 亿美元(超过50 亿新台币)的资金挹注。 Appier 于 2012 年由一群充满热情的人工智慧与数据分析专家共同创立。 Appier 全方位人工智慧解决方案,具备四个核心产品: CrossX 用户获取平台:运用领先业界的「深度学习」技术来预测每个用户的终生价值,并从中获取最高价值的新客,帮助企业将行销预算转化为可预测的投资回报。 AIQUA 用户互动行销平台:透过人工智慧技术在多个行销渠道中建置自动化讯息,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在最佳的时机与用户互动及沟通。 AiDeal 智慧转换优化平台:透过机器学习及深度学习技术预测买家购买意图,只递送优惠给犹豫客,在不损及利润的情况下提升营收。 AIXON 资料科学平台:整合并丰富现有顾客资料,轻松透过自动机器学习模型,建立完整的用户轮廓,并预测用户未来的行为动向。

欲了解更多,请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