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台湾1公司跻身「富比士亚洲百大新锐企业」

2023年8月31日 | Yahoo 新闻 | 媒体报导
分享 :
美国商业杂志《富比士》(Forbes)28日公布「2023亚洲百大新锐企业」(Forbes Asia 100 To Watch 2023)排行榜,新加坡有20家企业上榜,连续第二年位居榜首,其次是香港(15家企业)、中国(11家企业),台湾则有1家线上语言学习平台「AmazingTalker」跻身榜内。

此排行榜今年已迈入第3年,今年锁定的是亚洲地区服务不足的市场或应用新技术的小公司和新创公司,评比标准为公司总部必须设立于亚太地区,且为营利性私营企业,最新年收入不超过5,000万美元(约新台币16亿元)、截至8月7日总融资额不超过1亿美元(约新台币32亿元),今年有550多家公司参选。

今年进入排行榜的百家企业来自13个国家、地区,行业包含生成人工智、血液的癌症诊断、生物技术、医疗保健、电子商务、零售以及金融等11项类别,新加坡连续第二年位居榜首,有20家企业入列,其次是香港(15 家),中国与印尼并列第3名(11 家),菲律宾则紧追在后,有9家企业进榜。

值得注意的是,台湾今年也有一家线上语言学习平台「AmazingTalker」企业上榜,这也是唯一的一家,「AmazingTalker」标榜1对1教学,有英语、日语、韩与、西语等语言,还能依据学员需求选择课程时数,就连知名 Youtuber 阿滴与滴妹也推荐过。

根据排行榜报导指出,「AmazingTalker」创立于2016年,该公司从每堂课程中抽取佣金,目前已筹集到1550万美元(约新台币5亿)的资金,并声称其应用程式(APP)和网站拥有10万名活跃用户。


报导出处:台湾1公司跻身「富比士亚洲百大新锐企业」 新加坡蝉联榜首
了解更多:Forbes 100 to Watch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