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tartup from Taiwan named among Forbes Asia 100 To Watch

August 31, 2023 | Yahoo News | In the News
Share :
The content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Forbes)28日公布「2023亞洲百大新銳企業」(Forbes Asia 100 To Watch 2023)排行榜,新加坡有20家企業上榜,連續第二年位居榜首,其次是香港(15家企業)、中國(11家企業),台灣則有1家線上語言學習平台「AmazingTalker」躋身榜內。

此排行榜今年已邁入第3年,今年鎖定的是亞洲地區服務不足的市場或應用新技術的小公司和新創公司,評比標準為公司總部必須設立於亞太地區,且為營利性私營企業,最新年收入不超過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億元)、截至8月7日總融資額不超過1億美元(約新台幣32億元),今年有550多家公司參選。

今年進入排行榜的百家企業來自13個國家、地區,行業包含生成人工智、血液的癌症診斷、生物技術、醫療保健、電子商務、零售以及金融等11項類別,新加坡連續第二年位居榜首,有20家企業入列,其次是香港(15 家),中國與印尼並列第3名(11 家),菲律賓則緊追在後,有9家企業進榜。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今年也有一家線上語言學習平台「AmazingTalker」企業上榜,這也是唯一的一家,「AmazingTalker」標榜1對1教學,有英語、日語、韓與、西語等語言,還能依據學員需求選擇課程時數,就連知名 Youtuber 阿滴與滴妹也推薦過。

根據排行榜報導指出,「AmazingTalker」創立於2016年,該公司從每堂課程中抽取傭金,目前已籌集到1550萬美元(約新台幣5億)的資金,並聲稱其應用程式(APP)和網站擁有10萬名活躍用戶。


報導出處:台灣1公司躋身「富比士亞洲百大新銳企業」 新加坡蟬聯榜首
了解更多:Forbes 100 to Watch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