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初創En-trak開發智慧節能系統 致力推廣減碳排

2018年12月27日 | 阿里足迹 | 媒体报导
分享 :
去年由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下称「基金」)、数码港及香港科技园合办的JUMPSTARTER 2017是全香港规模最大,且历来奖励最高的创业比赛。今年,基金将会换一换JUMPSTARTER的方式,举办大型的项目提案(Pitching)活动,让一众初创企业可以通过活动,与其他初创、投资者及大众交流,介绍自己的业务及想法。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周骆美琪指,今年的JUMPSTARTER将会分成智能都市、零件、先进科技及金融服务四大类别,为来自本地及海外共72间的初创企业提供Pitching及摆设展览的机会。

智慧楼宇物联网公司En-trak是在去年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初创企业。该公司更于今年7月获得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及中电控股有限公司旗下CLP Innovation Ventures Limited的Pre-A轮融资。 En-trak没有爆炸性的故事,从来都并不吸引风险投资基金(Venture Capital Fund,VC)的目光,公司一直以来「自食其力」。 En-tra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周光明博士指,获得资金固然开心,但更珍贵的是获得市场认可,可以将节能的想法推广开去。在今年JUMPSTARTER活动之前,让我们先看看En-trak的创业故事。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