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元宇宙】Meta革新香港文娱产业 四大方向推动元宇宙发展

2022年6月16日 | hket | 投资对象
分享 :
元宇宙(Metaverse)近年急速发展,惟香港大众对元宇宙认识有限,或限制了本地有关元宇宙的发展。 Meta今(14日)举行发布会宣布将于香港展开一系列支持元宇宙发展的计画,从日常生活、文化、艺术和教育方面着手,加深市民对元宇宙的认识外,同时培养本地元宇宙发展人才。
Meta大中华、蒙古及中亚区公共政策董事总经理陈澍于会上表示,元宇宙是未来发展趋势,因此Meta将联同一众本地组织,包括本地连锁咖啡店、内容创作者、教育工作者、艺术及文化团体及非牟利组织,为本地市民提供元宇宙体验,让市民透过扩增实境(AR)和虚拟实境(VR),进一步了解元宇宙在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潜力,同时促进本地艺术文化和教育领域的AR和VR创新。
推动教育界元宇宙发展 提供AR培训
由于元宇宙、AR和VR成为未来发展重要原素之一,因此培育本地相关人才变得十分重要。 Meta为了启发各界的创意、掌握新科技及增加大众未来发展机会,Meta除了在香港大学设立奖学金推动学生学习相关知识外,未来将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和教育中心Fevaworks合作,为学生、教育工作者及大众提供一系列培训及工作坊,协助本地学生及大众学习AR技能,同时为教育工作者提供最新的知识以教授学生相关技能,让更多本港学生可以尽早接触相关知识。
伙香港艺术中心 插足文娱界
另外,Meta表示旗下社交平台Instagram的数码收藏品功能正在测试阶段,现已邀请地插画家Dustykid等香港创作者于平台上展示由他们创作或购买的NFT作品。 Meta表示会透过初步测试以收集意见,以完善相关功能,在未来为创作者提供更多赚取收益的机会,使创作者的NFT作品能够接触更多受众。
同时Meta正与香港艺术中心合作,于第二十八届独立短片及影像媒体比赛(IFVA)首度设立特别奖项「虚拟实境VR特别奖」,鼓励电影创作者将VR融入艺术创作当中。
6月17日至29日 中环街市限定元宇宙体验
Meta分别与本地插画家Dustykid和餐饮生活概念空间Preface Coffee & Wine合作,推出期间限定元宇宙社区体验活动,为香港市民提供体验元宇宙的机会。首先,Meta与Dustykid将于6月17日至 29 日期间,在中环街市举办「DustyLand」展览,市民可即场使用 Meta Quest 2 VR装置进入元宇宙,以及试玩由Dustykid和年轻人共同创造的AR滤镜。
另外,Preface Coffee&Wine位于中环及铜锣湾分店,将于7月1日至31日举行元宇宙限定体验活动。届时,顾客同样可使用 Meta Quest 2 VR 装置进人元宇宙,除此之外,顾客可参与由 Preface提供的Spark AR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