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Prenetics料明年疫情产品收入占比降至20% 年内完成3宗收购

2022年5月27日 | Yahoo News | 投资对象
分享 :
新世界发展(00017)执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郑志刚旗下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Artisan Acquisition,与基因及诊断检测公司Prenetics ,完成合并程序,为首间在NASDAQ上市的香港独角兽。首日挂牌收报7.65美元。

Prenetics行政总裁及联合创办人杨圣武在记者会上表示,预测至2023年,公司疫情相关产品收入占比收窄至约20%,相对现时相关收入占比则为75%。他亦称,未来18个月 ,疫情相关业务趋势维持,由于私人企业检测等。他补充指,在疫情相关产品方面,去年英国收入占比55%,本港则为45%,大部份为社区及机场检测。

在纳斯达克上市以后,公司将作出收购及推出新产品,收购方面,他预期年内完成3宗收购,现正留意遥距诊断(telehealth)、药房、诊所等行业公司。产品方面,料于上半年内推出居家血液检测Circle SnapShot及无创大肠癌FIT-DNA筛查测试Circle ColoClear。他有信心可以其他产品收入,弥补因疫情产品收入减少的差距。

被问及会否拓展与保险公司等行业合作。杨圣武透露,现时已与数家传统大型保险公司洽谈,包括新创建(00659)旗下富通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