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虚拟银行】WeLab Bank已取得证监1类及4类牌照 成全港首间获发牌推出智能理财顾问服务的虚银

2022年4月27日 | HKET | 投资对象
分享 :
虚拟银行WeLab Bank(汇立银行)宣布,已取得证监会颁发的第1类(证券交易)牌照及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牌照,成为全港首间获发牌推出智能理财顾问服务的虚拟银行。 WeLab Bank推出智能理财顾问服务GoWealth,现已进入试业阶段,供特定客户先行试用,预计短期内正式推出市场,全面投入服务。
与安联投资合作推出GoWealth服务
GoWealth是WeLab Bank的财富管理科技方案,结合了资产管理公司安联投资(AllianzGI)的专业投资知识。双方去年初宣布战略合作,务求结合两者在金融科技和专业投资管理知识上的优势,再加上对港人理财习惯和需要的深入了解,令WeLab Bank能为港人带来智能理财顾问体验。
陈家强:只有三分一受访港人能接触到专业财务意见
WeLab Bank董事局主席陈家强指,根据集团早前委托第三方进行的调查显示,现时只有三分一受访港人能接触到专业财务意见,大众的理财需要被市场忽略,因此WeLab Bank运用金融科技,填补理财服务供应面上的缺口,为客户提供智能化的理财顾问服务,协助大众化繁为简,轻松实现理财目标。
WeLab委任李锦荣为顾问
WeLab Bank和安联投资早前委托独立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进行调查,以网上问卷方式访问了约1,000位年龄介乎20至59岁、每月家庭收入不少于1.5万港元的港人,了解他们在理财路上的目标和挣扎。调查发现,81%受访者有明确的理财目标,较受欢迎的选项包括暂别职场,用一年时间实现梦想(33%)和在50岁前已经能达到财务自由 (33%)。不过即使有明确的理财目标,逾半数受访者表示不知道如何达成目标。
调查又显示,受访港人虽然平均会分配两成收入于储蓄和投资,但有65%受访者表示不清楚自己的投资内容和表现,以及不知道其投资和储蓄是否足以达成理财目标。约50%受访者认为需要专业财务意见,但缺乏渠道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