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WeLab Bank has obtained Type 1 and Type 4 licenses from the Securities Regulatory Commission, becoming the first virtual bank in Hong Kong to be licensed to launch intelligent financial advisory services

April 27, 2022 | HKET | Portfolio
Share :
The content is available in Chinese.

虛擬銀行WeLab Bank(匯立銀行)宣布,已取得證監會頒發的第1類(證券交易)牌照及第4類(就證券提供意見)牌照,成為全港首間獲發牌推出智能理財顧問服務的虛擬銀行。WeLab Bank推出智能理財顧問服務GoWealth,現已進入試業階段,供特定客戶先行試用,預計短期內正式推出市場,全面投入服務。
與安聯投資合作推出GoWealth服務
GoWealth是WeLab Bank的財富管理科技方案,結合了資產管理公司安聯投資(AllianzGI)的專業投資知識。雙方去年初宣布戰略合作,務求結合兩者在金融科技和專業投資管理知識上的優勢,再加上對港人理財習慣和需要的深入了解,令WeLab Bank能為港人帶來智能理財顧問體驗。
陳家強:只有三分一受訪港人能接觸到專業財務意見
WeLab Bank董事局主席陳家強指,根據集團早前委託第三方進行的調查顯示,現時只有三分一受訪港人能接觸到專業財務意見,大眾的理財需要被市場忽略,因此WeLab Bank運用金融科技,填補理財服務供應面上的缺口,為客戶提供智能化的理財顧問服務,協助大眾化繁為簡,輕鬆實現理財目標。
WeLab委任李錦榮為顧問
WeLab Bank和安聯投資早前委託獨立市場研究公司尼爾森進行調查,以網上問卷方式訪問了約1,000位年齡介乎20至59歲、每月家庭收入不少於1.5萬港元的港人,了解他們在理財路上的目標和掙扎。調查發現,81%受訪者有明確的理財目標,較受歡迎的選項包括暫別職場,用一年時間實現夢想(33%)和在50歲前已經能達到財務自由 (33%)。不過即使有明確的理財目標,逾半數受訪者表示不知道如何達成目標。
調查又顯示,受訪港人雖然平均會分配兩成收入於儲蓄和投資,但有65%受訪者表示不清楚自己的投資內容和表現,以及不知道其投資和儲蓄是否足以達成理財目標。約50%受訪者認為需要專業財務意見,但缺乏渠道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