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En-trak获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和CLP Innovation Ventures 共同投资Pre-A 轮融资

2018年7月23日 | En-trak | 媒体报导
分享 :
香港和新加坡,2018年7月23日

主要业务设于香港及新加坡的智慧楼宇物联网公司En-trak今天宣布成功获得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和CLP Innovation Ventures Limited 的Pre-A轮融资。

En-trak于2017年在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举办的Jumpstarter比赛获胜,从全球600多间初创企业中脱颖而出。于2013年成立的En-trak,主要为商业楼宇及企业客户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 En-trak智慧楼宇平台能搜集及综合不同楼宇数据,让客户管理和优化办公室和楼宇资源,协助提升工作效率及履行监管要求。

中电控股创新高级总监柏恩司先生表示:「中电非常高兴与En-trak合作,为企业用户提供创新的数码化能源方案。作为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Jumpstarter比赛的得奖者,En- trak优良的智慧楼宇物联网技术具备条件获得本港和其他市场客户采用。中电集团业务跨越亚太地区能源市场,我们相信数码化能源基础设施和工具极具市场潜力。」

是次投资对已成立了五年的En-trak具有策略意义。参与融资的两家投资者皆拥有行业领导地位。 CLP Innovation Ventures是中电控股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中电是亚太区具领导地位的能源供应商,业务遍及香港、中国内地、印度、东南亚、台湾和澳洲。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则是由总部位于中国杭州、在物联网技术上全球领先的阿里巴巴集团于2015年创立的非牟利项目。

世界各城市越来越需要管理与日俱增的能源成本、碳排放、政府立法及合规性,从而推动了该行业的快速增长。 En-trak智慧楼宇平台使建筑运营者能够对这些数据拥有全面的可见性、分析和可执行的建议 。这个功能强大,易于使用的平台集合了不同的模块,包括智能照控、电力、水、天然气、室内空气质素、EV充电、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到目前为止,该解决方案已被香港、新加坡、澳门和泰国300多个世界级客户使用,当中包括富士施乐、信兴集团和Make Up For Ever等。

En-trak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周光明博士表示:「与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和中电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为我们利用科技为亚洲及其他地区,建立更可持续未来的愿景增添新的维度。」
周博士补充:「这项投资是我们团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将充分利用这笔资金,扩大我们在香港及新加坡的销售团队和业务,因为我们的目标是成为新一代智能建筑技术的领导者。」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周骆美琪女士表示: 「我们很高兴看到En-trak在赢得Jumpstarter比赛后的快速成长。我们亦很欣喜,Jumpstarter的主要赞助商中电也加入与我们一同支持En -trak。 好的创意和产品需要时间和支持才能发展,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香港公司加入我们,扶持初创企业,共同帮助香港转型为领先的创新中心。」

关于En-trak
En-trak 为商用楼宇而设的物联网(IoT)解决方案,协助用户达致可持续发展目标,同时提升效能。至今在亚洲区内已超过300名国际知名客户采用En-trak的解决方案。我们透过数据提升效能,改善组合表现,减少碳排放,同时令地球能够可持续发展,推动最佳楼宇内运作。我们的智能能源解决方案能降低成本,改善工作环境舒适度,提升在工作场所工作人士的效率,协助用户作出明智的商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