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本地波鞋网店 KICKS CREW 获李泽楷投资 目标两年成独角兽

2022年3月16日 | PCMarket | 投资对象
分享 :
由转售潮物波鞋起家的香港网店 KICKS CREW ,获 600 万美元 A 轮融资。投资者包括李泽楷旗下的盈科拓展、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及戈壁创投大湾区。 KICKS CREW 创办人兼行政总裁麦俊然表示,新资金将用作拓展亚洲市场,今年内加强本港和开拓日本市场,又会扩充技术团队,接受加密货币付款和发行波鞋 NFT 。目标在两年内可成为估值 10 亿美元的独角兽创业公司。
在 2008 年成立的 KICKS CREW ,由转售潮物波鞋开始,近年改行 B2B2C 模式,加入销售大众化鞋款,以至运动服装。麦俊然透露,目前平台有 40 万款产品,买家以美国市场为主,占了八成业务,而卖家则主要来自香港和中国。冀利用新资金开拓本地和日本市场,现时已在中国上海、日本、和台湾开设办公室,又在洛杉矶设立总部。
该公司联席创办人叶志勇则指出,网站流量在 2021 年 12 月的每月独立浏览人数超过 500 万,按年急增 5 倍,商品交易总额增 15 倍。 「由于网站流量为公开数据,引起盈科拓展的投资团队注意,主动联络洽谈投资。」
麦俊然指出,李泽楷的盈科拓展集团过去较少投资早期的香港创业公司,除了提供资金,亦会协助发展业务。他期望 KICKS CREW 可与李泽楷旗下的 ViuTV 合作在香港推广品牌,两者均以年轻年为目标客户,还特别点名想与 Mirror 合作。
另外两间投资者: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及戈壁创投大湾区,份属同系。 KICKS CREW 在获得资金以外,还会加强合作伙伴关系,使用支付宝和菜鸟服务。至于进军中国市场,麦俊然却认为,当地竞争电子商务激烈,两年内不打算进入。不过却会将中国运动品牌带出海外,包括安踏和旗下的 FILA ,以及特步、李宁。
叶志勇称,新资金除了发展新市场,还会加强平台的技术。预计今年内推出流动程式,加强聊天、直播等的社交功能,进一步维系用户社群。亦预期明年在程式内新增波鞋鉴定服务。
该平台稍后将会接受加密货币,与 Coinbase 合作。麦俊然表示,将会接收该交易平台支援的加密货币,而当收到款项,会即时转换成稳定币,再转换成其他货币。 「由于接受加密货币付款,只是给客户提供多元化付款方式,不打算借此投资加密货币获利。」
发行 NFT 亦在他们的路线图,麦俊然透露,将会推出虚拟波鞋,甚至找来名人或 NBA 球星合作设计,买家可在虚拟世界内使用,亦买下生产真实波鞋的授权,惟详情有待公布。
该公司刚完成 6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而麦俊然目标在两、三年内可晋身独角兽行列,但未有交待现时的融资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