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KICKS CREW, a local sneaker online store has been invested by Richard Li and aims to become a unicorn in two years

March 16, 2022 | PCMarket | Portfolio
Share :
The content is available in Chinese.

由轉售潮物波鞋起家的香港網店 KICKS CREW ,獲 600 萬美元 A 輪融資。投資者包括李澤楷旗下的盈科拓展、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及戈壁創投大灣區。 KICKS CREW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麥俊然表示,新資金將用作拓展亞洲市場,今年內加強本港和開拓日本市場,又會擴充技術團隊,接受加密貨幣付款和發行波鞋 NFT 。目標在兩年內可成為估值 10 億美元的獨角獸創業公司。
在 2008 年成立的 KICKS CREW ,由轉售潮物波鞋開始,近年改行 B2B2C 模式,加入銷售大眾化鞋款,以至運動服裝。麥俊然透露,目前平台有 40 萬款產品,買家以美國市場為主,佔了八成業務,而賣家則主要來自香港和中國。冀利用新資金開拓本地和日本市場,現時已在中國上海、日本、和台灣開設辦公室,又在洛杉磯設立總部。
該公司聯席創辦人葉志勇則指出,網站流量在 2021 年 12 月的每月獨立瀏覽人數超過 500 萬,按年急增 5 倍,商品交易總額增 15 倍。「由於網站流量為公開數據,引起盈科拓展的投資團隊注意,主動聯絡洽談投資。」
麥俊然指出,李澤楷的盈科拓展集團過去較少投資早期的香港創業公司,除了提供資金,亦會協助發展業務。他期望 KICKS CREW 可與李澤楷旗下的 ViuTV 合作在香港推廣品牌,兩者均以年輕年為目標客戶,還特別點名想與 Mirror 合作。
另外兩間投資者: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及戈壁創投大灣區,份屬同系。 KICKS CREW 在獲得資金以外,還會加強合作夥伴關係,使用支付寶和菜鳥服務。至於進軍中國市場,麥俊然卻認為,當地競爭電子商務激烈,兩年內不打算進入。不過卻會將中國運動品牌帶出海外,包括安踏和旗下的 FILA ,以及特步、李寧。
葉志勇稱,新資金除了發展新市場,還會加強平台的技術。預計今年內推出流動程式,加強聊天、直播等的社交功能,進一步維繫用戶社群。亦預期明年在程式內新增波鞋鑑定服務。
該平台稍後將會接受加密貨幣,與 Coinbase 合作。麥俊然表示,將會接收該交易平台支援的加密貨幣,而當收到款項,會即時轉換成穩定幣,再轉換成其他貨幣。「由於接受加密貨幣付款,只是給客戶提供多元化付款方式,不打算藉此投資加密貨幣獲利。」
發行 NFT 亦在他們的路線圖,麥俊然透露,將會推出虛擬波鞋,甚至找來名人或 NBA 球星合作設計,買家可在虛擬世界內使用,亦買下生產真實波鞋的授權,惟詳情有待公布。
該公司剛完成 600 萬美元的 A 輪融資,而麥俊然目標在兩、三年內可晉身獨角獸行列,但未有交待現時的融資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