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宣布投资三间香港初创企业

2016年9月29日 | 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 | 新闻稿
分享 :
香港, 2016 9 29

香港,2016年9月29日 ─ 由阿里巴巴集团(纽交所代号:BABA)成立的非牟利项目 – 香港创业者基金(简称「基金」)今日公布再投资三间本地初创企业。这是基金自2015年11月成立以来第二批资助的初创企业。

是次被挑选获得基金少数股权投资的三间企业包括:时装电商零售商Grana,专售从全球各地采购优质布料所制作的服装,旨在为消费者提供真正高质量但价钱合理的服饰;O2O餐饮速递企业NOSH,瞄准注重健康环保的消费者群体,制作每份热量不超过550卡路里的新鲜美食,并以生物可分解的材料包装及送递;亚洲领先的美食生活内容创作平台日日煮(DayDayCook),针对各式美食流派,制作有关菜谱分享、烹饪教学的双语视频。

三间企业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但均在短时间内在本地建立了稳健的营运,并需要寻求早期投资以进一步拓展业务。

基金总干事周骆美琪女士表示:「在过去数月,我们非常欣喜地接触并发掘到众多富有远见和才能、并选择在香港创业的企业家。这次脱颖而出的三间企业令我们印象最深的无疑是他们独特的定位、创新的商业模式、业务拓展的潜力和团队的创业精神。」

「同时,我们高兴地看到,对全球创业人才而言,香港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城市。正因为这样,像Grana和NOSH创始人那样优秀的创业家都选择香港作为其业务发展的基地,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致力于与本地合作伙伴一起,支持香港创业生态系统的健康发展。」周骆美琪女士补充道。

基金由阿里巴巴集团直接管理及运营,旨在融入香港初创企业社群,挑选并直接投资那些在创新及商业定位上出众, 且最能够受惠于阿里巴巴集团生态系统内各个范畴(包括电子商务、物流、移动端、云计算及金融服务等)的企业,以支持及培育香港的创业精神。在基金的投资支持下,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创业者将有机会在香港建立自己的业务,并利用阿里巴巴集团的平台在香港及全球进一步拓展。

Grana行政总裁及创办人Luke Grana表示:「我们的成功证明了我们内部有出色的团队,他们投身于制作优质的产品并创造品牌的口碑,获得了众多在线用户的认可和推介。我们很荣幸获得阿里巴巴作为领投方以及现有战略投资者的持续支持。」

NOSH的创办人Maximilian von Poelnitz表示: 「阿里巴巴与NOSH的合作伙伴关系,将让NOSH接触到世界级的库存管理系统和最佳的物流制度。得到阿里巴巴作为我们的创业投资者,NOSH将能够在香港及海外扩展已经蒸蒸日上的业务,并增强未来的集资能力。」

日日煮(DayDayCook)的创办人朱嘉盈表示: 「 “日日煮”深耕内容,以视频为载体呈现产品,让“产品讲故事”,连接人的情感,搭建消费场景。得到阿里巴巴的投资,一方面有阿里巴巴旗下平台注入流量,另一方面,在技术开发、数据分析、流量转换、货品种类建立等方面,阿里巴巴可与日日煮分享更多经验。」

这是基金投资的第二批企业。首批获得投资的企业已于2016年5月公布,包括YEECHOO,Shopline和GoGoVan。自基金成立以来,基金共收到超过500份来自不同发展阶段并扎根于香港的企业申请。第二批企业公布后,基金将会继续秉承使命,寻找并投资有潜力的香港企业以及有志在香港建立并扩展其业务的海外企业。

有兴趣人士可浏览www.ent-fund.org 取得投资计划有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