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WeLab Bank成亚洲首间推智能理财顾问服务的全数码银行

2022年8月3日 | | 投资对象
分享 :

致力塑造智慧银行体验的虚拟银行 WeLab Bank(「汇立银行」)宣布推出智能理财顾问服务GoWealth,成为亚洲主要市场内首间独立于传统银行集团而又推出智能理财顾问服务的全数码银行[1]。 GoWealth在过去两个月的测试期间表现理想,录得逾6.5万人次抢先体验制订理财目标的流程。客户调查反映70%试用者表示期待服务正式推出。为回应市场需求,GoWealth即日起正式推出市场,为客户提供全新的投资理财体验。 GoWealth 结合金融科技的力量和全球领先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安联投资(AllianzGI)的专业投资知识,为客户的理财目标「智动」导航,一站式协助客户轻松达标。

以 Set Track Goal 创造「目标导向」的投资体验

GoWealth有别于市场上大多数风险导向(risk-based)型的财富管理产品,是目标导向型(goal-based) 智能理财顾问服务,以一站式的顾问服务贯穿整个投资体验,由理财策划、投资组合建议、基金买卖以至持续追踪理财目标进度,均可在WeLab Bank 应用程式中轻松做到。无论客户是有明确的理财目标、希望建立投资储蓄习惯抑或是为财务自由做好准备,只需透过投资关键三步「Set Track Goal」,即可借助科技力量,朝着不同的理财目标,真正做到「智动」导航。

WeLab Bank 行政总裁李家达表示:「市面上的财富顾问产品大部分只服务高净值客群,而忽视了大众市场的理财需要,而且不少客户关系经理在客户买卖投资产品后,便不会再协助客户追踪投资表现。有见及这些市场痛点,WeLab Bank 致力将财富顾问服务数码化和普及化,透过 GoWealth,为大众提供『目标导向』的一站式投资顾问体验,让每个人都能轻松在手机上取得专业理财建议。与此同时,我们很荣幸能成为亚洲首间推出数码理财顾问服务的全数码银行[1]。我们希望GoWealth 面世不但提升了财富管理业界的标准,更为整个银行界奠定了重要里程碑。」

WeLab Bank智能投资引擎 融合AllianzGI专业投资知识

WeLab 通过结合自身金融科技经验和 AllianzGI 的投资管理专业知识,以GoWealth 开拓数码财富管理服务。 GoWealth 的独到之处,在于由 WeLab Bank与AllianzGI共同研发的智能投资引擎。能够即时运算投资计划的「目标成功率」[2],提供投资建议,并为客户全天候管理风险。 GoWealth的投资建议以12个标准投资组合为基础,即时模拟组合在12,000个不同市况下长达50 年的前瞻性走势[3],从而调较出最适合客户而「目标成功率」又最高的投资建议[4] 。在风险管理方面,GoWealth会定期更新「目标成功率」, 有助客户更容易理解投资所涉及的风险。系统会追踪客户的目标进度,万一遇上市场波动影响进度,会「智动」提示客户,调整布署,助客户持续向着目标进发。

安联投资亚太区机构业务总监曹伟邦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WeLab Bank 合作,将AllianzGI 的专业知识,透过金融科技,带给更多不同层面的客户。GoWealth建基于庞大的投资组合模拟推算方法及安联投资在投资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我们相信与WeLab的合作能有效提供数码财富管理解决方案,为更多的本地客户实现个人财务目标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