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宣布启动第二届JUMPSTARTER

2018年11月8日 | 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 | 新闻稿
分享 :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宣布启动第二届JUMPSTARTER
香港最大型创业活动将接受全球初创企业申请

香港,2018年11月8日 - 由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基金」)筹办的非牟利项目JUMPSTARTER ,宣布于明年1月启动第二届大型创业活动。 JUMPSTARTER 透过汇聚全球创业家、企业、投资者及公众以提升香港创业精神,致力帮助香港成为全球创新及科技中心。为进一步扩展其接触面及影响力,今年将接受来自全球各地的初创企业申请参加JUMPSTARTER创业活动。
 
于2017年首次举办的JUMPSTARTER,旨在发掘具备潜力的创业家,以提供资金、营运及人脉资源,支持及协助其业务发展。是次活动首次开放予全球参与,100家获选的海外初创企业将亲临香港,并与驻香港的国际知名企业及投资者交流及商讨合作机会。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周骆美琪女士表示:「随着香港在全球初创企业中的认可度越发提升,我们越来越需要像JUMPSTARTER这样的平台来支持这一快速成长的初创社群,并充当创业家、企业、投资者及公众间的桥梁。去年JUMPSTARTER成为了香港最大规模的创业活动。承此强势,我们现正接受全球各地的初创企业参与,并衷心期待明年1月举行的JUMPSTARTER为我们带来惊喜。」
 
JUMPSTARTER将为期两日(2019年1月23至24日)在香港举行,期间将举办一系列的主题演讲、研讨会与工作坊、1对1洽谈、创业指导、业内交流、初创企业台上演说及线下展览等。香港及环球组别将分别选出100间初创企业,每个组别的36强将有机会于JUMPSTARTER活动展览中展示其产品及服务。除见证每个组别的12强杰出队伍轮流介绍业务以争夺登上主舞台展示的机会外,与会者更可于会议期间听取行业领导者就一系列热门议题发表演说。
 
JUMPSTARTER欢迎全球处于种子轮至C轮融资阶段的初创企业报名参与JUMPSTARTER Launchpad。申请企业必须具有不多于五年营运经验 、少于3,000万美元融资并拥有一个可以香港为主要基地作进一步发展的具突破性及创新的产品或服务。同时,参与的公司业务核心必须属于至少以下一个领域:「智能城市」、「零售」、「先进科技」及「金融服务」。 JUMPSTARTER Launchpad将于2018年11月19日截止报名。
 
一众发展成熟企业代表将亲临现场分享他们对企业创新的经验及见解,同时与初创企业进行1对1会面、指导及建立更紧密联系。 21家参与企业包括:3香港、阿里云、中电、长江和记实业、瑞士信贷、星展银行、德勤中国、汇丰、香港交易所、香港置地、嘉里物流、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联想创投集团、领展、瑞穗证券、港铁、日本电气香港、信和集团、新意网集团、太古地产及一田百货。
 
欲知更多有关JUMPSTARTER 2019的资讯,请浏览 www.jumpstarter.hk 

关于 JUMPSTARTER
 
JUMPSTARTER是由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创立的非牟利项目,旨在为一众创业家及年轻人提供创业平台,让他们从香港出发,实现创业梦想。同时,更是首个专注于展示优质初创企业及提供高效认识人脉机会的初创活动。
 
透过连结企业家、企业、投资者及公众,我们致力增强及促进香港的初创生态系统及创业精神,帮助香港成为全球创新和科技中心。
 
JUMPSTARTER 2019由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主办,并联同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总商会,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及香港科技园公司携手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