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OneDegree推数字资产保险产品 为亚洲首间险企

2022年4月13日 | 明报 | 投资对象
分享 :
虚拟保险公司OneDegree公布,推出数字资产保险产品「OneInfinity」,为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托管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和技术供应商设计的保险及技术产品,是亚洲首间提供数字资产保险的保险公司。该行与慕尼黑再保险签订3年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慕再将为OneDegree提供承保能力,并为核保提供技术支持。
OneDegree表示,该产品结合其保险服务,与子公司产品Cymetrics的资讯安全服务,可协助企业以更敏捷和灵活的方式,从骇客和内部人员的角度检查网络、区块链和数字资产风险。
随着市场快速及大规模运用数字资产,至去年底全球数字资产市值急升至3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为了确保整个社群的永续发展,Web3 创立者、营运商、参与者和政策制定者一致认为,透过建立和采用风险管理的最佳实务,来构建一个合规且安全的 Web3 生态系统是至关重要的战略。不过,保险市场缺乏承保能力不仅使 Web3 从业者面临更大的风险,也阻碍了机构投资者的参与。全球数字资产承保能力不足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缺乏核保数字资产相关风险所需的数据和专业知识。
慕再发起创立区块链保险业计划,发展数字资产市场,OneDegree 在通过了慕再尽职调查,成为其数字资产合作伙伴。 OneDegree 共同创办人郭彦麟认为,数字资产保险将成为服务 Web3社区的黄金准则,接受监管的保险服务会创造强有力的品牌效应,提升受保公司的可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