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疫情|恒生汇丰助基层抗疫 送快速检测剂及上门为万人打疫苗

2022年3月18日 | 香港01 | 投资对象
分享 :
第五波新冠病毒疫情未好转,基层首当其冲。恒生银行今日(13日)公布,透过圣雅各福群会等三间机构,将快速测试剂赠予独居或双老长者家庭等基层;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今日也公布推出名为「疫苗易」家居接种计划,由医生、护士及关怀大使组成外展队,上门探访长者和伤健人士,免费为他们接种新冠疫苗,名额1万个,预计超过三成居家而行动不便长者和伤健人士有得打针。
恒生银行早前捐赠1,000万元推出「抗疫同恒」计划后,今日(13日)再公布进一步将新快速测试的受惠机构拓展至更多社福机构,包括圣雅各福群会、妇女基金会及膳心连基金,以透过其网络转赠予独居或双老长者家庭、基层家庭及分发给学校赠予有需要的学生及其家庭。在计划下已将13万剂快速测试、连同其他抗疫物资转交到香港家庭福利会,将总共捐出逾15.4万剂新快速测试剂予社区。
恒生银行传讯及企业可持续发展总监王美琪表示,计划获得其他机构支持,特别是检测公司Prenetics以慈善价售予一批快速测试剂,让更多有需要的基层市民受惠。
恒生与家福会合作开设的「恒福」抗疫及情绪支援热线2130 0099,已于本月1日投入服务,为期三个月。热线的目的是为在疫情下受情绪困扰的市民及家庭照顾者等提供心理支援、健康和抗疫资讯,以及在有需要时作个案转介。热线由家福会营运,动员合共100名社工及已受相关辅导训练的义工支援,预计可处理共5,000宗个案。
负责「恒福」抗疫及情绪支援热线的家福会社会工作顾问陈耀麟表示,热线运作近两星期以来,收到的求助电话当中,了解到部份长者和基层家庭产生负面情绪和焦虑,相信热线服务能有效支援有需要人士,以及尽早识别作个案转介。
恒生表示,已向家福会服务网络下的长者及基层家庭,发放25,000份抗疫物资;家福会已经开始透过其服务平台如膳食派送、陪诊及家居照顾等发送物资,有5,000剂快速测试会预留给为长者派送膳食的家福会前线职员。

王冬胜:须确保长者和伤健人士均受疫苗保护
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今日公布推出名为「疫苗易」家居接种计划,为居家长者和伤健人士提供外展接种疫苗服务,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和香港医学组织联会负责营运,招募医生、护士及关怀大使组成外展队,上门探访长者和伤健人士,免费为他们接种新冠疫苗。汇丰期望在未来几个月,为超过1万名合资格人士接种三剂疫苗,合计30,000针,将涵盖本港超过三成居家而行动不便长者和伤健人士的疫苗接种需求。
慈善基金主席王冬胜表示,众多个案和研究已经证明,接种疫苗可以减低确诊后患上重症的风险,因此必须确保长者和伤健人士都受到疫苗的保护,透过与社福机构和医护团体合作,得以在短时间内推出计划。
慈善基金今年2月捐出1亿港元抗疫,「疫苗易」属于这次捐款的一部分。此前基金与香港红十字会合作推出「抗疫同行热线」,自2月21日推出以来,首两个星期已经为超过70人提供心理支援,并为约800人提供包括抗疫物资或食物的心意包,至3月中热线的规模将扩大至100条线。
另外,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胡良利集团创办人胡剑江,透过家族慈善基金「世界关爱慈善基金」向香港方舱医院捐赠2,000张高效消毒四季被,他称期望能尽绵薄之力,缓解香港政府抗疫的压力,也为不幸入住隔离设施的确诊市民带来些许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