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与DJI Education携手合办香港首届RoboMaster机甲大师青少年挑战赛

2020年5月20日 |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 | 新闻稿
分享 :
为推动青少年创业家精神及拥抱创新,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基金”)全力赞助,与DJI Education携手合办香港首届RoboMaster机甲大师青少年挑战赛,邀请全港中学生报名参加,组成机甲战队,结合科技与创新、理论与实践,参与一场无可比拟,集电竞及机器人竞技的大赛。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由全球无人机控制与航拍影像系统先驱DJI五年前发起,是一个专为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竞技平台。机甲大师赛让全球大学生及青年,以队制形式报名参赛,运用自主研发或改装的机器人进行分组对赛。赛事着重培养青少年的工程理论知识与人工智能实践能力,帮助青少年完成从机器人基础、程序设计到人工智能、机器人控制原理的知识进阶,并通过竞赛的形式,考验学生的组织项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临场反应能力。同时,赛事将充分考验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与责任感。
 
DJI 继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五年后, RoboMaster 机甲大师赛拓展至中学生组别 – 青少年挑战赛。而香港首届青少年挑战赛将于2020年7月至11月期间举行。入围青少年挑战赛(香港站)的队伍包括50间学校(名单请见附录),胜出队伍将晋身于深圳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挑战总决赛,与来自多个地区城市分站赛的优胜队伍一较高下。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致力推动青少年的创业家精神。作为青少年挑战赛(香港站)的主办单位,基金引入这项活动,旨在将教育、科技、创造力及创意思维串连一起,透过STEM (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与Esports(电子竞技)结合,培养中学生的 “创造力”及“创意思维”。学生能尽情发挥对程式设计的潜在能力,更通过游戏竞赛形式主动学习,提升其解难能力、团队精神与责任感等。而整个赛事的机器人及相关培训资源,亦由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全力赞助及支持。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周骆美琪女士表示:“要建立一个蓬勃的创新、创业文化,需要及早培育青少年的科学思维、创新及解难能力。RoboMaster机甲大师青少年挑战赛的宗旨与我们支持创业的想法不谋而合。活动希望可以让青少年发挥创意,以竞技这种互动刺激的方式展现他们的能力,同时也为他们增进书本以外的科技知识。香港站冠军队伍更可晋身全国大赛,踏上另一个更大的舞台,发挥所长并扩阔眼光。我们深信鼓励及支持年轻人挑战自我,发掘自身的能力对保持香港创业精神的发展,以及延续本地市场的活力和竞争力尤为重要。”
 
DJI 高级企业战略总监张晓楠表示:“我们很高兴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能够支持香港RoboMaster机甲大师青少年挑战赛,让我们可以一起为香港学生创造一个充满趣味性、娱乐性及体验性的学习机会。DJI Education 在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举办过一系列RoboMaster 赛事,为青年工程师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去探索并发掘对现实世界有启发意义的创新应用。随着AI及机器人技术会成为未来社会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将会透过RoboMaster 赛事的互动式学习平台持续培育本地的年轻工程师及机器人学的新星,提供更多可接触尖端科技的机会。”
 
更多详情,请参阅活动网址
 
 
青少年挑战赛(香港站)入围队伍(排名不分先后)
厂商会蔡章阁中学 崇真书院
宣道会陈朱素华纪念中学 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第一中学
乐善堂余近卿中学 明爱庄月明中学
明爱粉岭陈震夏中学 文理书院(九龙)
培侨中学 明爱马鞍山中学
香港路德会马锦明慈善基金马陈端喜纪念中学 圣类斯中学
礼贤会彭学高纪念中学 仁爱堂田家炳中学
圣公会李福庆中学 香港邓镜波书院
邓镜波学校 福建中学(小西湾)
明爱元朗陈震夏中学 仁济医院靓次伯中学
香港仔工业学校 苏浙公学
余振强纪念中学 博爱医院邓佩琼纪念中学
何明华会督银禧中学 仁济医院罗陈楚思中学
佛教善德英文中学 圣保禄中学
明爱屯门马登基金中学 创知中学
德雅中学 香港圣公会何明华会督中学
钟声慈善社胡陈金枝中学 顺德联谊总会翁祐中学
香岛中学 高雷中学
香港培正中学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
福建中学 保禄六世书院
天主教崇德英文书院 凤溪廖万石堂中学
青年会书院 仁济医院董之英纪念中学
英华女学校 慈幼英文学校
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第三中学 九龙华仁书院
宣道会郑荣之中学 高主教书院
 
关于 DJI Education
作为全球创新科技的领导者之一,DJI 致力于将前沿科技与教育结合,用有趣的方式,令更多学生及年轻人接触科技教育,激发学习的热情,在实践中成长。从2013年首次举办RoboMaster大学生夏令营开始,历经多年的探索与积累,DJI Education 逐渐形成了以机器人为核心,集产品、课程、赛事于一体的教育体系。从面向大专学生的RoboMaster 机甲大师赛及 AI 机器人,到面向中小学群体的RoboMaster S1 教育机器人、RoboMaster EP 教育拓展套装、青少年挑战赛、高中生假期营,DJI Education 正逐步开拓多种不同场景下的机器人教育课材,打造一条覆盖不同年龄和级别的人才培训链路,令每一位青年人都享受到有系统化、高质素的工程教育体验。请浏览DJI Education网页了解更多详情︰https://www.dji.com/hk/products/s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