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WeLab announced smart financial advisor service

April 27, 2022 | Ming Pao | Portfolio
Share :
The content is available in Chinese.

明報專訊 虛擬銀行WeLab Bank(匯立銀行)成為本港首間獲發牌推出智能理財顧問服務的虛擬銀行。WeLab Bank昨日宣布,已取得證監會頒發的第一類(證券交易)牌照及第四類(就證券提供意見)牌照,名為GoWealth的智能理財顧問服務現已進入試業階段,供特定客戶先行試用,預計於短期內正式推出市場,全面投入服務。
獲證監會頒發第一類及第四類牌照
WeLab Bank董事局主席陳家強稱,據集團早前市場調查顯示,目前只有三分之一受訪港人能接觸到專業財務意見,大眾的理財需要被市場忽略,因此WeLab Bank運用金融科技,填補理財服務供應面上的缺口,為客戶提供智能化的理財顧問服務,協助大眾化繁為簡,實現理財目標。
GoWealth屬財富管理科技方案,WeLab Bank表示,這結合資產管理公司安聯投資(AllianzGI)的投資知識。雙方去年初宣布戰略合作,方案是結合兩者在金融科技和專業投資管理知識上的優勢,加上對港人理財習慣和需要的深入了解,助WeLab Bank為港人帶來智能理財顧問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