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 users who register on the Pickupp official website will get $300 incentive

April 1, 2022 | 聯合新聞網 | Portfolio
Share :
The content is available in Chinese.

後疫情時期,物流成為讓日常生活、商業行為維持正常重要的關鍵,疫情後持續增加的運送需求,也讓不同型態的物流模式應運而生。
自2021年7月起進入台灣市場的Pickupp,首先選擇和在地電商夥伴、物流業者等多方合作,並運用智慧AI演算、衛星倉佈局等,在競爭激烈的物流市場中拓展出一條新路線。目前Pickupp於雙北共有15個衛星倉,今年目標拓點至少翻3倍,預計Q2~Q3會開始往雙北之外拓展,除了大型物流業者,小商家、一般消費者現在也可輕鬆透過Pickupp送貨。即日起凡是在Pickupp官方網站註冊的新用戶,即可獲得300元儲值金,急件快遞服務也只要銅板價49元起。
這8個月來,Pickupp深入觀察到幾個台灣物流的現況、挑戰與趨勢,包括疫情已經徹底改變消費型態,市場對於物流的需求將只增不減,而集中在特定都會區、快速到貨的訂單需求,也讓超短鏈配送能力成致勝關鍵,尤其是在特定節日、旺季訂單高峰時期,能夠靈活運用運力快速準時配達,大大影響了消費者滿意度。因此,Pickupp即是有效透過科技及資源整合,不只在平時快速媒合,在物流塞車時期更可彈性運用車隊運力靈活調度。除了衛星倉的設置,App內的搜尋機制也可主動彈性調整接單費用,更快媒合到外送夥伴,Pickupp也可根據電商業者、實體商家的季節變化業務需求、產品屬性等提供更靈活、實惠的量身訂製解決方案。另外,點對點、大件貨物、倉儲、跨境等多樣化服務可以透過Pickupp單一平台完成,並在App內隨時查找商品狀態,也是另一大優勢。
Pickupp目前也積極擴大佈局衛星倉佈局,以「共享經濟」理念,尋找5~10坪閒置的店面空間拓點,也不排斥與其他商家合作設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