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WeLab Bank was selected as one of the "Global top 100 Digital Banks"

June 16, 2022 | Qianlong.com | Portfolio
Share :
The content is available in Chinese.

来源标题:WeLab Bank 汇立银行入选“全球100家数字银行”榜单
近日,《亚洲银行家(The Asian Banker)》旗下研究机构TAB Insights推出全球首个针对数字银行的综合评估排名,根据客户体验、市场/产品覆盖率、盈利能力、资产和存款增长,以及融资能力五大维度,对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字银行进行全面评审。其中WeLab汇立集团旗下虚拟银行WeLab Bank入选“全球100家数字银行”榜单(Global Top 100 Digital-only Banks Ranking)。
WeLab Bank汇立银行是香港首家独资获牌的虚拟银行,创立初期便以三个“I”—— 即刻(Instant)、互动(Interactive)、智能(Intelligent)为核心理念,为香港消费者带来创新银行服务体验。汇立银行致力透过创新科技,已推出了多项崭新服务和体验,力求顾及客户在衣食住行上的理财需要。其在服务上融入社交元素,注重与客户建立深度交流,深受追捧。目前已推出的融合社交元素的标杆产品GoSave定期存款、贷款产品GoFlexi、首张无卡号银行卡WeLab Debit Card、以及四月底投入试业的智慧理财顾问服务GoWealth等创新产品,广受好评。
汇立银行在提升全面和智能化的数字银行体验,积极研发财富管理科技方案,协助客户实践财富MSG(Manage管理、Save储蓄、Grow增值),并于今年四月宣布已经取得中国香港证监会颁发的第1类(证券交易)牌照及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牌照,成为中国香港地区首家获发牌照推出智能理财顾问服务的虚拟银行。据悉,该行推出名为GoWealth智能理财顾问服务,现已进入试业阶段,供特定客户先行试用,预计于短期内正式推出,全面投入服务。GoWealth结合了全球领先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AllianzGI(安联投资)的专业投资技能,不同于市场上大多数风险导向(risk-based)型的财富管理服务,将以目标导向(goal-based)为产品主轴,向客户提供个人化的智能财富管理服务。
汇立银行开业即将满两年,其在市场上的优异表现,不仅收获了大批用户,也获得多家机构认可,目前已获香港年度虚拟银行奖、2022年金融业卓越奖等多项殊荣等近10项重磅奖项。汇立银行也将持续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隐私计算等创新科技,打造更全方位的数字银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