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rystal Pang - From Engineering to Logistics, her Pickupp Story

March 21, 2019 | Alibaba News | In the News
Share :
This content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大學讀工程出生、從事物流業……想不想到竟是一位「她」,而不是「他」?

香港初創企業Pickupp創辦人之一彭子楓(Crystal)就是這位「她」。Pickupp通過共享的概念,凝聚市場上空閒的人力物力,通過算法來調配人手及車隊,以低成本的方式進行最後一公里的物流配送。彭子楓坦言,從讀書時期,作為女生的自己已經是少數派,早已習慣。她說︰「其實這個時代,大家不用再受既定的框框所限制,覺得開車、搬貨的一定是男生,運輸物流已經去到一個需要大量協調及策劃的層面,需要大量的溝通工作,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女生投身這個行業。」

就讓我們以Pickupp為例,了解一下創新的物流行業模式到底是怎樣,為何不再獨是男人的天下?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