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Fintech firm Airwallex is said to be seeking $150 million in funding

April 27, 2022 | Investing.com | Portfolio
Share :
The content is available in Chinese.

智通財經APP獲悉,據知情人士透露,騰訊控股支持的金融科技公司Airwallex(空中雲彙)正尋求在E輪融資的延伸階段籌集至多1.5億美元。據悉,該公司正與潛在投資者談判,目標是在未來幾個月內完成融資。該知情人士還表示,Airwallex最早將于2024年考慮進行IPO,但有關融資和IPO的細節仍有可能改變。
Airwallex的一名代表拒絕置評。
據報道,去年11月,Airwallex從包括Lone Pine Capital和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在內的投資者那籌集了1億美元,E輪融資總額達到約3億美元,累計融資規模8.02億美元。該公司最新估值約爲55億美元。
據了解,Airwallex于2015年成立,主要爲平台型企業提供跨境支付一體化解決方案。目前,Airwallex 主營業務包括全球收款、國際付款、貨幣兌換等,服務包括跨境電商、在線旅遊、物流、教育與留學、金融機構、數字營銷、線上娛樂等 7 個領域。據該公司網站顯示,其在中國、澳大利亞、日本、美國和英國等國設有19個辦事處,擁有1,000多名員工。
該平台可以被看成一個支付網絡,它所提供的是更快捷、更便宜的支付方式。該平台每秒鍾可以支持成千上萬單交易,比現有的交易網絡更劃算也更高效。與Transfer這類的國際轉賬機構不同,Airwallex更注重企業公司的方向,使全國各企業的支付方式某程度上變得更簡易、成本也更低。
該平台目前已和騰訊合作,希望能降低騰訊微信後台的支付功能在國外的成本,使中國外遊旅客可以更好地買賣。Airwallex的聯合創始人兼CEO Jack Zhang表示,Airwallex希望能夠進入亞洲市場,因此騰訊參與融資對于該公司來說有特殊的意義。